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居住在城市的季節性過敏症患者的過敏反應近年來更加嚴重﹐研究過敏症的專家相信,氣候變化是引發上述現象的罪魁禍首。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氣候暖化令花粉漫天飄 城市人患過敏症愈趨嚴重

【明報專訊】現年37歲的圖書館管理員斯龐(Stephen Spong)居住在多倫多市中心,他抱怨說,他對於草花粉和豚草的過敏反應在近年來變得更加嚴重,他甚至不得不請病假。

斯龐是數以百萬計患有季節性過敏症的加拿大人中的一個,在全加各地,有很多居住在城市的季節性過敏症患者留意到,他們的過敏反應在近年來更加嚴重。研究過敏症的專家相信,氣候變化是引發上述現象的罪魁禍首,氣溫的上升促使產生花粉的植物進入高峰期。

而在加國各地的城市,植樹政策和大量樹木的密集程度,製造了產生過敏原的溫H,導致一些研究人員向全加各地居住在城市的加拿大人發出警告,他們可能在未來面臨更多在空氣中傳播的刺激物。

儘管每個過敏季節的情況略有不同,但在過往15年來,由大氣生物學研究實驗室收集的過敏原樣本的數量,在加國各地的很多城市正在不斷地增加。

其中,花粉是引發季節性敏感的最常見的過敏原,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統計數據,花粉對約有40%的過敏症患者構成影響。而貫穿每一個春季、夏季和秋季,花粉由多種植物釋放。

大氣生物學研究實驗室的統計數據顯示,已確認在包括滿地可、渥太華和溫尼辟等加國主要城市,每年在每立方米的空氣中含有的花粉粒正在持續上升。

以卡加利為例,每立方米的空氣中含有的花粉粒已經從2000年的低於10,000,躍升至2015年的約25,000。至於多倫多市中心也出現了相似的趨勢,現時在每立方米的空氣中含有的花粉粒,遠遠高於10多年前的水平。

 
 
今日相關新聞
氣候暖化令花粉漫天飄 城市人患過敏症愈趨嚴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