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楊女士(後方黑衣)的兒子還押於荔枝角收押所因曾向懲教人員說粗言,被最少3名人員以棍毆打,並噴胡椒噴霧。楊女士認為,懲教署非「懲打署」,不應不合理毆打還押者,已就事件報警。(曾憲宗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樓上唱片店遭竊15萬元貨 失200黑膠
尊子漫畫
【Emily】政府拍片叫珍惜呢個家 網民:見證港人返工返工再返工
【Emily】撰文講緊急法 謝偉俊倡延遲區選 被鬧剝奪投票權
【Emily】6宗教領袖籲畀香港兩個月靜止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還押者稱遭懲教毆打 肋骨骨折4日始送院

【明報專訊】荔枝角收押所一名還押者報稱被懲教人員毆打致兩條肋骨骨折,但無獲即時送院救治,經母親投訴後才能到醫院接受治療,事主母親斥懲教署「收買人命」。懲教署昨回覆稱個案已由警方調查,不作評論。

懲教:有多種申訴途徑

懲教署指出,懲教人員會根據《監獄規則》對在囚者使用適當武力;又指有多種途徑供在囚者申訴,亦有向所有在囚者講述各種申訴權利及途徑。署方稱非常注重職員操守,對違規行為零容忍,若發現違法必嚴肅處理。

遭阻求診吃藥 爆粗被毆

43歲王先生(化名)因涉嫌觸犯刑事罪行被起訴,還押荔枝角收押所。其母楊女士表示,兒子上月4日要求看醫生及吃藥但被阻撓,過程中王先生曾對懲教人員說粗言,被超過3名懲教人員帶至另一房間,前後3次用棍毆打後再噴胡椒噴霧,王最少有兩條肋骨骨折,但當日無送院。楊女士稱,向懲教投訴調查組投訴後,兒子終在受傷後4日送院,留醫6日,懲教署長曾探訪。

投訴後被杯葛 倉友申訴信遭朗讀

楊女士說,「好肉痛」兒子被打,「擔心他送不到我終,要我送他終」,認為懲教署非「懲打署」,應教而非打,已就事件報警。警方指出,上月10日有接獲報案,列作普通襲擊,由深水囃粥浀D事調查隊第十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王先生的同倉倉友歐先生近日獲釋,稱王就事件投訴後,懲教人員向其他倉友施壓,要求杯葛王先生。他稱自己也曾被打,曾向申訴專員公署投訴,信件卻被懲教職員打開並朗讀,認為在收押所投訴無門。懲教署回覆稱,寄給或發自申訴專員的信件,可按規定在在囚者面前開啟和搜查,但不得讀出,任何人對在囚待遇有不滿,可向投訴調查組或其他投訴渠道申訴。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蔡耀昌說,過去一年已收到約5宗涉監獄內毆打個案,但由於監獄環境封閉且缺乏有效外部監察,難以蒐集證據。他建議還押或在囚者若遭無理對待,應盡快通知家人或外界親友,盡量記下詳情及相關人員名稱或編號,並要求到醫院。

 
 
今日相關新聞
還押者稱遭懲教毆打 肋骨骨折4日始送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