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1
    星期日

各政黨達共識 阻電訊商抬價

[2019.09.01] 發表

【明報專訊】各主要聯邦政黨在聯邦大選前罕有地達成共識,承諾會設法阻止各大電訊公司任意調高收費,肆意榨取民脂民膏。

新民主黨早在6月擬定計劃,降低無線和互聯網服務收費,並承諾會對月費計劃設定上限,他們估計可讓帳戶每項服務每月節省約10元。

媒體近日報道顯示,總理杜魯多所屬的自由黨準備在競選中承諾,通過對月費計劃設定上限,又或要求主要服務供應商容許虛擬網絡營運商使用它們的基礎設施,來降低手機和互聯網成本。

熙爾(Andrew Scheer)領導下的保守黨雖然一直批評執政自由黨在有關問題上軟弱無力,但該黨尚未制訂計劃如何解決住戶成本不斷上漲的情況。業界人士警告,固定收費結果只會導致關鍵基礎設施的投資減少,特別是正值加拿大在全國開發5G網絡之際。

公眾利益倡權中心(Public Interest Advocacy Centre)行政總監勞福德(John Lawford)表示,若互聯網、手機和其他電訊服務收費成為政治皮球,那是因為服務供應商沒有做些工夫,避免自己成為各政黨的眾矢之的。互聯網倡導組織Open Media表示,大型電訊公司長期以來在加國榨取民脂民膏,早應改變這種做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