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6
    星期五

收信被要求今日搬走 華僑公校示威抗議迫遷

[2019.09.06] 發表
溫哥華華僑公立學校開學後再次收到信函,要求校方搬離溫哥華華僑福利協會大廈。(李安迪攝)
校方昨日於校址舉行示威。(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僑公立學校在新學年剛開始的時候,也就是勞工日的翌日,再次收到信函,要求校方搬離溫哥華華僑福利協會大廈。校方昨日就此舉行示威。

在上個月15日,校方已經收過要搬遷通知,後來搬校危機沒有發生。但校方聲稱,在本周二(3日)再次收到信函,要求校方在9月6日(今日)之前將校方所有的物品搬離大廈,校方因此舉行示威活動。

作為家長的林先生表示,雖然現在很多地方都開辦中文學校,但據他所知,溫哥華華僑公立學校是歷史最悠久的,所以不希望看到該校被移走。他亦稱,雙方有矛盾可以坐下討論,沒有必要在如此緊迫的情況下要求校方搬遷。

其他家長和老華僑也表示,溫哥華華僑公立學校是唯一一間每周開班四至五天的中文學校,其他都只是開班一天,故此該校有保留的價值。

溫哥華華僑公立學校董事局成員葉廣昌稱,校方會繼續以示威活動作出回應,甚至籌集資金,以法律手段對抗。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