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6
    星期五

港足首戰和柬埔寨1:1 麥柏倫不滿
陳俊樂先開紀錄 「只有頭20分鐘做到要求」

[2019.09.06] 發表
相隔兩年再重披港足戰衣的夏志明(左圖左),昨雖助隊友陳俊樂(左圖中)打開紀錄,惟作客面對由日本前國腳本田圭佑(右圖)領軍的柬埔寨隊,最終仍無法為港足在今屆世界盃外圍賽的首仗旗開得勝。(法新社)

港足在2022年世界盃外圍賽首仗出擊,昨日作客面對被視為同組最弱的柬埔寨隊,雖憑中場陳俊樂先開紀錄,但最終被由日本前國腳本田圭佑掌帥領軍的主隊扳平1:1,只能各得1分,未能打響頭炮。入球功臣陳俊樂賽後承認,球員發揮在水準以下。文:余瑋

世界排名139位的港足於世盃外亞洲區次圈C組,作客對排名低31名的柬埔寨隊,改踢4-5-1陣式,原定正選的22歲右閘羅梓駿賽前受傷,改由另一小將鍾偉強「擔正」,前場由兩名獲重召的箭頭,辛祖伙拍夏志明攻堅,後者事隔近兩年重披港足球衣。

羅梓駿徐宏傑受傷 下半場捱打

賽事在可容納5萬人的金邊奧林匹克運動場舉行,港足在初段反客為主搶攻,開賽僅41秒,中堅羅素接應罰球傳中迎頂僅柱邊出界。港足不斷透過前場逼搶,並於15分鐘取得回報,夏志明逼得柬軍隊長維素失球後,陳俊樂第一時間截球再殺入禁區快射建功,為港足領先1:0。入球後,場邊的麥柏倫第一時間指向專程遠道而來的數十名香港球迷。柬埔寨隊其後反撲,並在32分鐘扳平,前鋒索平突破越位單刀,射破港足門將葉鴻輝十指關,在上半場逼和1:1。

柬埔寨隊在扳平後愈踢愈順,下半場不時從港足一對轉身較慢的中堅羅素及艾里奧的身後尋得進攻空間,令港足門前風聲鶴唳。港足由艾力士換入辛祖後,中場仍持續失勢受壓。港足之後換走傷出的徐宏傑及鍾偉強,由唐建文及小將孫銘謙入替。主隊續取主導權,年僅16歲的後備小將真堤更一次反擊施射中柱,最終雙方維持1:1完場。

麥柏倫:可惜未能多入1球

領軍兩仗仍未獲勝的港足主帥麥柏倫賽後說,球隊組織不俗,但坦言對未能守住領先優勢,以及爭取多一個入球而感可惜,不滿意僅取1分。

建功的陳俊樂承認,球隊昨仗表現在水準之下,逐漸被對手主導賽事,「可能只有頭20分鐘做到要求,如前場逼搶,但之後以至下半場便無以為繼。」港足今午返港,之後隨即要備戰下周二主場大戰同組最強、昨抵港的亞洲「一哥」伊朗。

更多體育二
伊朗中立場申請被否決  港足如期下周二大球場擺擂台
港足將於下周二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區次圈C組迎戰伊朗隊,縱使該亞洲「一哥」曾要求中立場作賽,惟香港足總提交最新比賽評估報告後,亞洲足協維持賽事在... 詳情
日本主場兩蛋贈巴拉圭
兩支亞洲勁旅日本與韓國昨日分別進行友賽,結果日本2:0輕取巴拉圭,韓國則與格魯吉亞打成2:2平手。 日本昨日在茨城與巴拉圭進行友賽,主... 詳情
國奧隊黃石熱身賽首戰1:1平朝鮮
憑藉下半場入替的林良銘在補時階段頭球破門,中國國奧男足昨日在湖北省黃石市的友賽中1:1艱難戰平朝鮮國奧隊。 今年3月在吉隆坡舉行的U2... 詳情
德國迎荷蘭爭4連捷登榜首
有翼鋒利萊辛尼受傷長休的德國隊,今日在歐洲國家盃外圍賽C組迎戰宿敵荷蘭隊時,勢由德甲開季以來表現勇銳的迪姆華拿掛帥,而這 RB萊比錫前... 詳情
羽毛球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昨直落兩局淘汰韓國隊組合,晉級中華台北公開賽8強,成為港隊在賽事的最後希望。 列賽事4號種子的鄧謝配是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