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7
    星期六

報復布拉格市長親台 中國再禁捷克樂團巡演

[2019.09.07] 發表
布拉格瓜奈里三重奏中國演出行程臨時被取消,此前已有3個捷克樂團被取消訪華演出。圖為該樂團的演出照。(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因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ek Hrib)友台的立場,周四(5日)捷克再傳出有第4個音樂團體原本安排好的中國演出行程,被臨時取消。對於布拉格連續有多個樂團被取消在中國的演出,北京方面沒有回應。

團員:因團名有布拉格 早料被禁

宣布中國之行告吹的是布拉格瓜奈里三重奏(Guarneri Trio Prague)。中央社報道,1986年組建的布拉格瓜奈里三重奏是捷克知名的室內樂團體,身兼布拉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的鋼琴家克蘭斯基(Ivan Klansky)表示,當他聽說中國取消布拉格愛樂的演出時,即有預感接下來的中國行程也可能告吹,「因為我們的團名有布拉格」。克蘭斯基接受捷克電視台訪問時被問到對中國此舉有什麼看法,他半開玩笑說,3位團員都有點年紀了,過去在共黨時代也有類似經驗,幸好現在不用再經歷這樣的事了。

賀瑞普曾到台當交換生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與台淵源頗深,他2005年曾在台長庚醫院當國際交換生,去年就任市長後再次訪台,又數次表達親台、反一中立場,更在市政廳展示西藏旗幟。今年4月底,布拉格愛樂樂團9月在中國的巡迴演出被取消。而在上月,又傳出布拉克弦樂四重奏樂團和布拉格廣播交響樂團在中國的巡演被叫停。

更多中國要聞
天安門今國慶活動演練 人車禁行
【明報專訊】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北京將在10月1日國慶日舉行大閱兵;今天(7日),北京將舉行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第一次全流程演練,天安... 詳情
「反恐、去極端化與人權保障」國際研討會昨日在新疆烏魯木齊召開。來自法國、印度、土耳其、阿富汗和中國等18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60多位專家學者圍... 詳情
坐23年冤獄吉林漢獲賠468萬
【明報專訊】入獄23年後最終獲判無罪的吉林男子金哲宏(本名金哲紅),昨日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吉林省高級人民法院領取國家賠償決定書,共獲得468... 詳情
劉少奇故里建文旅小鎮 劉源考察
曾任解放軍原總後勤部政委並力推軍中反腐的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劉源(圖)上將,上月15及16日回到故鄉湖南寧鄉市花明樓鎮,考察當地開發、建設「... 詳情
颱風掀洪水浙江30屋倒塌
受颱風「玲玲」影響,昨日浙江杭州餘杭鸕鳥鎮、百丈鎮等地突降大暴雨,引發洪水,導致30餘間房屋倒塌,部分道路、農田、電力設施等被損牷C左圖為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