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7
    星期六

奧本海默公園帳篷客 公園局決定不申令驅逐
溫市長促交出公園管轄權

[2019.09.07] 發表
溫哥華公園局委員庫珀昨日召開記者會,講話期間被打斷。(張銳攝)

【明報專訊】奧本海默公園(Oppenheimer Park)帳篷城問題未有解決的[象。溫哥華公園局(Vancouver Park Board)昨日表示,公園局前晚深夜開會,決定不會申請禁制令,驅逐帳篷城內的露宿者,稱禁令解決不了溫市無家可歸人士的住房問題;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則再次敦促,盡快轉交該公園管轄權給市府作安排。

根據溫市府先前提供的資料,在奧本海默公園內曾經有200多頂帳篷,媄銂瘍S宿者兩周前收到了遷離通告。其後,奧本海默公園內只剩下約40人,其他人通過卑詩省房屋局(BC Housing)和其他非牟利組織搬進了新住處。

較早前,溫哥華市長甘迺迪提出,由公園局暫時交出該公園管轄權。他說,公園局需要「加緊」審議,拿出一個行動計劃。甘迺迪說,如果公園局把管轄權移交給他,溫市將很快實施相關計劃,但甘乃迪拒絕說明具體內容。

公園局則否決甘迺迪的提議,並提出一個反建議。溫哥華公園局主席麥金農(Stuart Mackinnon)在信中回應,市府應設立一個跨管轄權的工作小組,為溫市爭取更多資源,應對溫市的無家可歸問題,提供適當的住房,希望以此避免公園露宿繼續發生。

甘迺迪隨後作出回應,重申公園局需要將該公園的管轄權轉交市議會,他敦促公園局在本月16日前就他的要求進行表決。

溫哥華公園局委員庫珀(John Coupar)昨日也召開記者會,說他是唯一投票支持禁令的人,若不實行驅逐令,整個城市的公園很快會被佔用,這不是居民們所期望的,這是一個有關社區健康和安全的緊迫問題。

溫哥華是全加拿大唯一一個城市擁有直選出來的公園局,該公園局對奧本海默公園擁有管轄權,但公園局大約一半的預算依賴於溫市府撥款。根據《溫哥華憲章》,只有獲得公園局和溫市議會兩方面三分之二的成員同意,公園局才能放棄公園管轄權。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