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7
    星期六

格蘭護街橋行人單車徑計劃 6方案本月13日起徵民意

[2019.09.07] 發表
6方案之一是「中間凸起」設計,在橋中心位置闢出行人路和單車道。(市府文件截圖)

【明報專訊】格蘭護街橋(Granville St. Bridge)改善行人及單車路徑的計劃,溫哥華市府職員篩選出最後6個方案,共同特點之一是利用原來8條行車線的其中兩條線,騰出空間來改造成行人及單車路徑。市府就此展開第二階段的諮詢,公眾及持份者可在本月13日至30日期間出席資訊開放日,或上網填寫問卷表達意見。

據市府的報告指,8線的格蘭護街橋有顯著的額外容量,但現時在橋兩邊的行人路則較窄,不方便行人、推車人士和踏單車者。在第一階段諮詢顯示,持份者和公眾對改善格蘭護街橋的項目很支持。名為「Granville Bridge Connector」項目的公眾諮詢一共分三階段進行,而在今年4月進行過的第一階段諮詢後,職員按意見而從逾20個改建選項挑出6個,而就該6個建議的諮詢亦快將開始。

經篩選出6個方案的其中4個,主要分別是在橋的東或西邊有不同程度的改動;另一個「中間凸起」建議,在橋中心闢出一條寬闊並水平較高的行人路和單車徑,步道較橋面凸出約一米。第6個方案是將橋兩旁現有的行人路稍加闊和每邊加一個方向的單車徑。市府指,該6個方案有共同特點,包括將8條行車線的其中兩條改造成安全空間,可讓民眾步行、推車和踏單的路徑。

除網上問卷蒐集意見外,市府將在9月13日、14日和17日舉辦開放日。有關項目的更多詳情,可到溫市府網站vancouver.ca查閱。

更多加國新聞一
家庭團聚新項目後日起辦理 移民時未聲明成員可申辦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表示,9月9日打開新的家庭團聚類移民試點項目﹐移民家庭中早先未聲明移民的家庭成員可以透過這個新項目獲得家庭擔保﹐實... 詳情
熙爾擬創加拿大網絡安全認證 驗證數碼產品符聯邦安全標準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圖)周五作出承諾,他如果當選總理,保守黨政府會更好保護加拿大人的個人資訊,他將創... 詳情
父母擄拐子女累積逾250宗 今年首5個月共34宗
【明報專訊】加拿大全球事務部表示,目前該部門在處理的父母擄拐兒女並帶出加拿大的個案有250多個。 以家住賓頓市的愛倫(Kristen ... 詳情
安省少女今戰細威爭美網女單后冠
【明報專訊】今天(7日)全加拿大都為19歲來自安省密西沙加的安迪古絲(Bianaca Andreescu)打氣,她將面對贏得過23項大滿貫冠... 詳情
報告指加國增教育撥款 提升學生測試成績效用微
【明報專訊】加拿大右翼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在貧窮國家增加教育撥款,確實有助於提升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