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7
    星期六

海灣公司1978年收購 最後兩間Zellers將關門

[2019.09.07]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百貨集團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HBC)表示,旗下剩下的最後兩間Zellers零售店將於明年初關閉。

HBC發言人布雷(Tiffany Bourre)在一封電郵中表示:「在正常營業的過程中,我們會持續評估零售店面的表現及其他因素,且可能決定某店應予關閉。」

HBC預期明年1月20日關閉多倫多及渥太華的Zellers零售店。布雷拒絕說明這兩間店面的員工有多少人。她指受影響的員工會收到遣散費,且若有機會的話,公司會安排他們到別的地點服務。

安省滑鐵盧(Waterloo)出生的Walter Philip Zeller於1928年在安省創立了4間Zellers零售店。一家美國公司後來收購了Zellers,但在大蕭條時期破產。Zeller於是又再購回這些零售店,那時店面在安省已擴充至14間。1932年,Zeller又在安省,魁省及紐賓士域省開了數十間Zellers零售店。1978年,HBC成為Zellers的唯一擁有者。2011年,HBC達成一項18億元的交易,將189間Zellers店面的租約售予Target,並於2013年3月關閉其餘(3間除外)的Zellers店面。剩下的3間店中,滿地可及素里(Surrey)店面於2014年關閉,但渥太華店面重開,使得渥太華及多倫多店成為今天碩果僅存的兩間Zellers店。

HBC股價周五在多交所平收10.08加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