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8
    星期日

示威者求美插手喊滅中國 港警守機場免癱瘓

[2019.09.08] 發表
有人身披香港區旗及手持美國國旗示威。(美聯社)
有人身披香港區旗及手持美國國旗示威。(美聯社)
示威者周五晚向警署投擲磚塊。(美聯社)
警方昨晚在沙田站驅散示威者。(樊銳昌攝)
港鐵沙田站警方與示威者互相攻擊。(樊銳昌攝)
防暴警察周六在機鐵香港站檢查乘客背包。(美聯社)
警員衝入沙田站拘捕多人。(樊銳昌攝)
示威者周六在旺角街頭縱火,消防員出動救火。(美聯社)

【明報專訊】香港有示威者周日(8日)下午,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並以流水式於2時半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要求美國國會復會後盡快審議並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下午1時半,遮打花園已八成滿,參加者想提前出發而不獲准,示威者於律政大樓外被截停。

示威人潮中有人揮舞美國國旗、唱美國國歌,並喊出「驅逐共黨、光復香港」,甚至是「殲滅中國、共黨死清光」口號。

香港反修例示威持續,示威者昨日(7日)分別在東涌、旺角、大埔、沙田及將軍澳聚集,防暴警察出動驅散。截至今早8時,醫管局共接獲19宗受傷報告,當中兩名男子情況嚴重,分別留醫廣華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另有12男1女情況穩定,仍須留醫,其餘4名受傷男子已經出院。

港鐵各線服務周日早上(8日)正常,昨日曾經調整的機場快線列車服務及市區預辦登機服務,周日正常。

昨日一度關閉的太子站、旺角站、將軍澳站、沙田站及太埔墟站,現已重開。

港鐵表示,較早前被破壞的車站設施已完成初步復修,各個出入口逐步重開供乘客使用,但仍有部分被破壞的設施未能完全恢復正常運作。

香港警察於昨日(7日),成功阻止了反修例示威者癱瘓機場好行動。

由於有人倡議堵塞香港國際機場,昨日下午開始,示威者在東涌、太子港鐵站,以及港鐵旗下商場聚集。

香港警方與機場管理局於昨日在「源頭」阻截可疑人物進入機場,水炮車也出動到機場一帶戒備。機管局嚴格執行法庭禁制令,向在機場外巴士總站的疑人宣讀禁制令,確保旅客出入順暢。

入夜後更有激進分子再度包圍旺角警署,在馬路上縱火,警方其後出動防暴警察和速龍小隊進行驅散,制服多人。

相關新聞刊A13-16版

更多要聞一
美電子煙致死增兩宗 當局促停吸
電子煙相關的神秘疾病在美國愈演愈烈,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上周五(6日)公布,至今已有最少5宗涉及電子煙的肺部受損致命個案,疑似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