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8
    星期日

94歲老兵40年始終如一 為抗癌基金籌款突破百萬

[2019.09.08] 發表
94歲老兵德懷爾為福克斯基金會籌募善款突破100萬元的目標。(CTV)

【明報專訊】一名二戰老兵於過去40年為福克斯基金會(Terry Fox Foundation)逐家逐戶籌募善款,周六終於突破100萬元目標。其義行亦感動其他人仿效。

儘管94歲老兵德懷爾(Will Dwyer)罹患前列腺癌,但他仍在安省巴里(Barrie)逐家逐戶為癌病研究籌款。他不僅收集捐款,而且在過去39年沒有錯過「特里福克斯義跑」(Terry Fox Run),並計劃參加這項即將於本月15日舉行的活動。

癌症這個話題亦讓該位老兵觸及痛處。其母親、兩名兒子和一名侄子亦因該種惡疾而失去生命。他向CTV電視台《新聞》(CTV News)說:「我只想幫助別人。」

德懷爾的義行似乎已影響社區的其他人。一批駐守博登基地(CFB Borden)的消防員最近參加由該個位於多倫多以北的基地一座戰爭紀念碑,步行20公里到巴里和平紀念碑,為組織「We Will Walk」籌募資金進行癌症研究。

德懷爾的兒子羅拔(Robert)是該消防部的副區長(deputy platoon chief),並一直希望幫助父親籌款。由於德懷爾需要倚靠助行架、手杖和代步車四處走動,羅拔便駕車載他到不同的家庭,以便他可以向居民講述他為癌症研究籌款的原因。

當被問到達成目標的感受時,德懷爾說,「意義重大。」

福克斯基金會設立德懷爾專用的博客,公眾可透過該博客捐款支持他的義行。

更多加國新聞三
偷酒賊坐巴士 高聲辱華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在巴士上高聲辱華兼貶低女性,其後又偷酒襲擊他人,被拘捕並被檢控。 據CBC報道,19歲女子Scarlett Ma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