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8
    星期日

本那比14消防員往巴哈馬助救災

[2019.09.08] 發表
支援巴哈馬的本那比消防員。(Global BC)

【明報專訊】本那比(Burnaby)消防隊員一行14人昨日前往巴哈馬(Bahamas),幫助搜尋颶風多利安(Hurricane Dorian)災後受害和幸存人員。退休消防隊員Mark Pullen昨天說,他和同袍將在晚上前往巴哈馬首都拿騷(Nassau)協助搜救工作。

自上周日5級風暴襲擊巴哈馬群島北部地區後,搜救隊仍在努力抵達被洪水和頹垣敗瓦所掩蓋的部分巴哈馬社區。至少43人證實罹難,據官員表示,這個周末期間,死亡人數可能還在繼續上升。

Pullen說,他的團隊擅長利用技術搜尋,使用訓練有素的狗和電子聲學地震專用設備,來尋找被埋在瓦礫和木頭下的人。同時使用攝像機和麥克風,在找到倖存者後能夠雙向溝通,幫助引導救援人員到達他們的位置。

參加過多次地震搶險的Pullen說,每次發生災難,他們都會聯繫大使館和相關人員,為搜尋工作提供服務。通常會通過6至10天,盡全隊所能幫助救援。

據報道,2015年,Pullen和他的團隊前往尼泊爾(Nepal),幫助尋找被困在7.8級地震廢墟中的遺體。這場地震造成7000多人死亡。

他還參與了2010年海地Haiti地震、2005年Katrina颶風後美國新奧爾良(New Orleans)的災後重建工作。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