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0
    星期二

涉竊美技術助華為 廈大教授被捕

[2019.09.10] 發表

美國檢方以詐欺罪名起訴廈門大學副教授毛波。根據法院文件,毛波在8月14日於得州遭逮捕,後以10萬美元交保。關於合謀犯下通訊詐欺的指控,毛波8月28日在布魯克林地方法院主張無罪。該宗刑事訴訟內容顯示,毛波與未具名的加州科技公司達成協議,取得該公司電路板,聲稱將用於學術研究。訴狀指控一家未具名的中國電訊集團試圖竊取這項技術,而毛波在這當中扮演一定角色。法院文件顯示這宗案件與華為有關。

華為發出聲明稱,美國政府聯手污蔑該公司,並削弱其在產業中的領導地位。該公司稱,所有的指控都未有充分證據加以支持。(路透社)

更多中國要聞
馬雲最後一日上班 本月無全勤獎
【明報專訊】今年55歲的馬雲,今日將正式辭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職。昨日,馬雲回到浙江杭州濱江園區看望阿里巴巴的老同事,現場人山人海,圍得水... 詳情
浦東機場將啟用全球最大衛星廳
【明報專訊】9月9日,上海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了加快建設上海航空樞紐、鞏固提升亞太國際航空樞紐港地位有關情況。 據介紹,上...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將在10月1日舉行大型閱兵活動,外媒報道,北京當局近日加強維穩措施,包括加強查驗外國企業主管及其親友的證件,並清查並送回訪民... 詳情
多款泥膠鬼口水可導致硼砂中毒
【明報專訊】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近日測試17款不同品牌的泥膠及「鬼口水」,發現有13款產品的硼遷移量超標,當中更不乏國內知名兒童玩具品牌。有專... 詳情
首國產極地探險郵輪啟航赴南極
首艘中國國產極地探險郵輪「格雷格·莫蒂默」號昨日上午8時從江蘇招商工業海門基地1號碼頭正式啟航,前往阿根廷南部小城烏斯懷亞,整頓準備後,開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