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2
    星期四

城大達文西展 展12手稿真[

[2019.09.12] 發表

【明報專訊】為紀念李奧納多.達文西逝世500周年,城市大學展覽館與米蘭昂布羅修圖書館合辦「達文西:藝術與科學.過去與現在」展覽,首次在港展出12幅達文西手繪真[、著名畫作《岩間聖母》(摹本)及5個根據達文西手稿製作的機械模型。

12幅達文西手稿真[均來自現存最大型的達文西筆記《大西洋古抄本》,全數由米蘭昂布羅修圖書館借出。展品之一、著名畫作《岩間聖母》摹本,是昂布羅修圖書館創辦人費德里科.博羅梅奧樞機主教的個人收藏。畫家維斯皮諾精確地臨摹了達文西於1495至1508年間創作、現藏倫敦國家美術館的《岩間聖母》。

另外,11名主要來自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的當代藝術家,創作多件呼應達文西手繪及畫作的藝術品,並於展覽一同展出。展覽免費入場,展期由9月20日至12月15日,地點是城大劉鳴煒學術樓18樓城大展覽館。

更多教育
警權有否制約  公眾關注
【明報專訊】香港向以社會治安良好聞名。世界經濟論壇2018年10月發布的《全球競爭力報告》指出,全球140個受評估的經濟體系中,香港在警察服... 詳情
時事議題:警權與監警制度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風波中,民間提出五大訴求,其中一項為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獨立、公正地調查衝突起因及警隊使用武力情G。然而警... 詳情
現行監警制度爭議
【明報專訊】針對現時的監警制度,社會上有不少爭議。 有意見認為監警會沒有獨立調查權,對處理警員投訴欠足夠約束力;亦有聲音指制度行之有效... 詳情
時事議題:警民關係變化
【明報專訊】最近接連發生的衝突中,時常出現警員和民眾互相指罵、攻擊,反映警民關係緊張。有人多次發起集會,支持警察,認為示威活動為警察增添了很...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監警制度及警民關係 .學習單元:今日香港 .顧問教師: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 .王錦輝中小學通識科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