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2
    星期四

今期流行:籃球熱話.MVP的身體構造

[2019.09.12] 發表
利安納(右)手掌大、手臂長,有利於打籃球。(法新社)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美國職籃NBA球星利安納(Kawhi Anthony Leonard)在開學日前回到位於美國南加州的母校莫雷諾谷小學,並向當地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捐贈100萬個書包,孩子不用以垃圾袋或膠袋作書包了。

 2019年6月美國職業籃球聯賽第6場總決賽中,多倫多速龍作客114:110險勝金州勇士,以總場數4:2歷史性首奪NBA總冠軍,更是首支在NBA稱王的加拿大球隊。今季加盟多倫多速龍的球星小前鋒利安納,憑出色表現成為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是他個人職業籃球生涯第二次獲選。利安納是得分高手,也擁有極強防守力,在攔截和偷球表現出色,原來和他與眾不同的身體構造有關。

◆知多點:1吋=2.54厘米(cm)

◆STEAM

手大手長易搶球

 一般人兩臂伸展的長度與身高同等或相若。利安納身高6呎7吋(約201cm),但他手臂伸展的長度達88吋(約223.5cm),比身高長逾20cm;一般人手掌攤開的寬度約20cm,他手掌攤開的寬度卻有11.5吋(約29cm),擁有大手和長臂的他,在搶球、控球方面比其他人有先天優勢呢!

文:大海

圖:法新社

[常識學堂 第155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