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2
    星期四

全港5月3宗 男子三門仔夜潛捉蟹溺斃

[2019.09.12] 發表
男子在三門仔對開海面浮潛捉蟹時遇溺,送院搶救後不治,警員事後在海邊調查意外起因。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晚偕友人到大埔三門仔石灘浮潛捉蟹,其間遇溺昏迷,消防接報趕至將他救起,送院搶救後不治。這是5個月內第3宗夜潛捉蟹溺斃的事件。有專家指三門仔近岸水域有淤泥「啜腳」,容易發生意外,建議到該處夜潛的人需有足夠潛水經驗。

遇溺死亡的42歲男子姓梁,由接報到場的消防救起時已陷昏迷,救護員即場為他急救,再由救護車送院,惟搶救後不治。據了解,梁與一名友人前晚9時許到三門仔對開石灘浮潛捉蟹,約個多小時後,友人懷疑梁遇溺失蹤,立即呼救,有途人見狀報警。消防趕至在附近海面搜索,其後將梁救起送院。

警方事後帶同梁的親友及同行潛伴重返現場調查。據悉,同行潛伴向警方稱,事發時他們走到離岸約300米外捉蟹,水深僅及胸口,由於當時四周黑暗,不清楚梁遇溺經過。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梁的死因有待剖驗確定。根據天文台紀錄,二人捉蟹之時,大埔滘一帶海面正值潮漲,海圖基準面以上潮水高度達1.5米。

專家:水底混淤泥 該處夜潛宜有高級牌

潛水歷險會課程總監區紹堅稱,三門仔因交通方便,無需攀山涉水便可到達,一直深受浮潛者歡迎,加上該區水域花蟹較多,夜間被光線照射時,花蟹更會如「點穴」般不動,因此很多市民都會到三門仔夜潛捉蟹。他續稱,三門仔一帶水底混雜淤泥,夜潛時一旦被淤泥吸荂A容易被潮水淹沒,因此不建議沒有高級潛水牌照的市民到三門仔夜潛。

連同昨日一宗,過去5個月本港已發生3宗夜潛捉蟹奪命事故,當中兩宗發生在三門仔。今年5月,任職地盤工的27歲男子偕友晚上到三門仔石灘浮潛捉蟹,遇溺失蹤,救援人員於翌日在海底尋回其遺體。今年7月,38歲姓李、不懂游泳的男子,與友人晚上到西貢榕樹澳水深約1米處浮潛捉蟹時遇溺,送院不治。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日前鶾q台上話「確認」有一囍~輕女子被誤導向前線示威者提供免費性服務,言論一出引起爭議。新民黨兩名區議員甘文... 詳情
【Emily】泛民動議責警9?7打人 建制離席流會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六鬗j埔墟火車站內以警棍擊打一名學生、導致佢頭部流血送院,事件引起關注,大埔民主派區議員噚日鰤狦雪|社會服務委員會上,提... 詳情
【Emily】諷想U-Turn呃票 民主黨製「民建聯訴求」橫額
【明報專訊】民建聯早排同一班警察家屬約見3個局長見面提出訴求,包括強烈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要求成立「監師會」等,民主黨副主席、南區區議員...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活動頻繁,令佔中時首次出現巀給4點鐘記者會由上月5日開始「復活」,逢周一至周五都有,超過5星期無間斷舉行;噚日警方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