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2
    星期四

禿山被噴綠漆假綠化 礦區辯稱防揚塵

[2019.09.12]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有網民周三(11日)爆料,指河南三門峽市開曼礦區有光禿禿的山坡被人為地噴成綠色(圖),引起熱議。該市的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周四(12日)在官方微博回應表示,已成立聯合調查組連夜展開調查,如果發現有違規問題,會從嚴處理,絕不姑息。

爆料網民張先生指,開曼礦區的部分山坡,經開採後露出黃泥,有人使用綠漆噴塗整幅山坡,充當綠化。他所拍的視頻顯示,綿延的群山有不少山坡被削頂或砍去半邊,雖然用了噴上了綠色漆,但噴漆的顏色和植被的顏色有明顯色差。

據了解,噴綠是當地礦業公司所為,被噴綠的地方多達十幾處。三門峽錦江礦業的李姓負責人表示,涉事地段的山坡陡峭裸露,不太好看,噴灑該綠色液體可防揚塵,也不會影響植被自然恢復。

有網民直言,礦企的負責人是自欺欺人:「他想忽悠誰,太猖狂了!」亦有網民指採礦本身就是對大自然的破壞,現在為了敷衍政府和市民,又對山體進行更大的化學污染。

更多中國新聞
《哪吒》動畫註冊逾千商標惹議
【明報專訊】國產動畫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大賣,發行方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據此在半個月內共註冊1818個與《哪吒》相關的商標,引起爭議;有人質...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度《大學生消費報告》顯示,大專生每月生活費約為2000元(人民幣.下同)。有媒體近日訪問學生時卻發現,他們每月的生活費,更高... 詳情
容留他人吸毒罪成 網紅男歌手判囚1年7個月
【明報專訊】演唱過《別說我的眼淚你無所謂》、《海角七號》等歌曲的內地歌手戴恩澤(藝名「東來東往」,圖),被控告容留他人吸毒罪,11日被浙江杭... 詳情
郭台銘退出國民黨 拜會柯王參選態勢明顯
【明報專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由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轉達個人聲明,郭宣布即日退出國民黨,稱國民黨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前,跟他... 詳情
國民黨大老31人連署登報籲韓郭合作
【明報專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態勢漸趨明顯,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現任黨主席吳敦義及馬英九等31人,12日親筆簽名在報紙刊登「團結、奮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