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2
    星期四

店面客流量不理想 Roots次季虧損970萬元

[2019.09.12] 發表
Roots股價周三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跌13%。

【明報專訊】加拿大成衣品牌Roots Corp.行政總裁蓋博(Jim Gabel)周三稱,由於店面客流量減少及新分銷中心啟用的影響,第2季表現不如理想,虧損近970萬元。Roots股價周三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跌13.14%,或0.36元,收2.38加元。

蓋博表示:「店面客流量仍是項挑戰」。他並稱,周一至周五的店面客流量均未達標。他亦指出,新啟用的分銷中心由於出現一些延誤,使得貨物流向店面受到不利影響。他預期第4季時,新分銷中心的功能可以恢復正常。

Roots第2季同店銷售額因客流量減少及貨物流動延誤而下降了2.9%。但網購業務卻有增長,加上店面遷移及裝修,使得總銷售額達近6,170萬元,較去年同期的6,020萬元有增長。Roots第2季每股虧損23仙,去年同期虧損410萬元,或每股10仙。Roots第2季於8月3日結束,共有13周。

經調整後,Roots第2季每股虧損15仙。去年同期經調整後的每股虧損為6仙。

根據金融市場數據公司Refinitiv,分析師平均預期Roots第2季每股虧損11仙。

Roots預期2019財政年度的銷售額會較先前預估的3.58億至3.75億元間為低,或處於先前預估的低端。

Roots降低展望部分原因來自3個亞洲市場的宏觀經濟及地緣政治挑戰。Roots在中國、香港及台灣都有營運。

Roots也表示,經調整後的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將低於先前預估的4,600萬至5,000萬元間,調整後的淨收入亦將低於原預估的2,000萬至2,400萬元間。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