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3
    星期五

工人屯門公路墮橋亡

[2019.09.13] 發表
GM請寫圖說[20190913afschoy07_b.jpg]一名工人昨晨在屯門公路橋面兩邊行車線中間一道不足1米闊的縫隙墮下,送院不治,警方其後封鎖現場調查。(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屯門公路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負責更改指示牌資料的工人爬上橋壆,意外墮進兩邊行車線中間有一道不足1米闊的縫隙,飛墮12米下青山公路身亡。路政署指出,該工人正準備交通改道,以更改一個架空標誌牌上的交通資料。

疑爬橋壆失足 1米縫隙中飛墮

事發昨凌晨零時許,屯門公路往元朗方向近兆麟苑橋面正做路牌維修工程,5名工人於工地架下雪糕筒開工,其中一名負責更改指示牌資料的60歲工人林新堂突然失去蹤影,工友及後四出搜尋,發現林昏迷倒臥於12米下青山公路,於是報警,救護員到場送院搶救,最終不治。

警方到場封鎖現場調查。涉事橋面兩邊行車線中間有一道不足1米闊的縫隙,當時所有工人均穿反光衣,警方懷疑事主當時爬上約1米高橋壆,失足從縫隙飛墮下層青山公路,惟未能確定他爬上橋壆原因,案件列工業意外。勞工處稱正調查意外原因,並已向有關承建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

路政署表示,對意外感到非常難過,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署方及承建商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已聯絡死者家屬,提供所需協助。署方稱相關工序已暫停,正跟進事件,並敦促相關人員檢視工地安全情G及作所需改善 。意外發生時,該工人正為臨時交通改道措施進行準備工作,以更改一個設置於路面上的架空標誌牌上標示的交通資料。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以來,網上流言、假消息滿天飛,有時都真偽難分。中大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近期做民調,亦有就呢個議題問受訪者意見,調查舉出近... 詳情
【Emily】槍房軍裝警舞警棍  江sir話「唔理想」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公布發放伸縮警棍畀休班警員,以便即時介入緊急情G,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之前就話使用警棍有嚴格指引,警員唔會拎出... 詳情
【Emily】《願榮光》警察版MV被指侵權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近日鬖h區大合唱《願榮光歸香港》,想證明「少林武功(勇武)加唱歌」係有得諗鵅C不過,噚日就有條聲稱警察版鴾G次創作M... 詳情
【Emily】16小時工夫  木製入閘機現中大  製作同學盼大家多關心港鐵事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唔少網民近日不滿港鐵,發起「跳閘」行動;Emily噚日路過中大,鬗憭じs場見到有部1比1鴾儢s入閘機,唔少同學圍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