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3
    星期五

溫市西端兇殺案警拘男子 過程被拍攝遭指用過度武力

[2019.09.13] 發表
發生兇案的房屋是市中心的古蹟房。(Google Map)
拘捕過程。(CTV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周三(11日)晚在溫市西端(West End)拘捕一名23歲男子。被捕男子與周二(10日)在同區發生的29歲男子加百利(Kyle Vincent Gabriel)可疑死亡有關聯。

警方已將Gabriel死亡事件,列為溫市今年第七宗兇殺案。

但有人發放拘捕行動的視頻,認為溫警過度使用武力。

溫市警方稱,周二晚間8時過後不久,在彭德爾街(Pendrell Street) 1125號的住宅內有口角發生,男子加百利被發現受傷,經送往聖保羅醫院後宣告不治。

警方昨夜在靠近彭德爾街夾瑟洛街(Thurlow St)交匯處一帶,拘捕23歲的男性嫌疑人。在拘捕過程,嫌犯攻擊一名警員,並被指企圖傷害一隻警犬。

有目擊者對媒體表示,有警員要求現場人群伏地,接著聽到了3至5聲豆袋槍(beam bag gun)響,警員和警犬拉著嫌犯,然後嫌犯被大批警員擁上制伏。

有人向媒體發放視頻,批評警方過度使用武力;並質疑在一家精神病患機構之前,是否更需要克制。但溫警的發言人說過程依照指引。

有關兇案的調查仍在進行,嫌犯尚未遭控謀殺相關控罪;但是警方已向檢方提出攻擊執法人員和攻擊警犬二項罪控。

警方並希望對該兇案握有線索的公眾,致電604-717-2500,與溫市警重案組聯絡,或以保持匿名方式,聯絡大溫滅罪熱線(Crime Stoppers)1-800-222-8477。

更多加國新聞二
暴夫大刀追斬殺下堂妻 半小時後驅車警署自首
【明報專訊】士嘉堡Morrish Rd.夾Ellesmere Rd.前(11日)晚發生極度血腥的家暴案﹐一名女子被手持大刀的前夫追斬至鄰居屋... 詳情
卑詩8月住宅成交按年升4.9%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發表本省8月份住宅地產市況,指成交量按年升4.9%,平均價也回升2.6%至接近68.6萬元。不過,... 詳情
肺癌結腸癌存活率 加國最高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的國際研究表明,跟其他高收入國家相比,加拿大是肺癌存活率最高的國家,但食道癌治癒率卻墊底。 本周在《刺血針腫瘤》期... 詳情
近七成非歐洲裔省民稱曾遭歧視
【明報專訊】一項向卑詩非歐洲裔省民查訪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近七成受訪者曾面對過不程度的種族歧視遭遇;屬東亞裔受訪者中,最常見是客戶服務方面。... 詳情
人民黨候選人被DQ
【明報專訊】曾一度是高貴林-高貴林港選區(Coquitlam-Port Coquitlam)的加拿大人民黨(PPC)候選人,在社交平台貼文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