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涉發送仇恨言論 以總理競選專頁禁聊
巴人抗議以色列侵佔土地
博爾頓被炒 內塔尼亞胡憂美「變心」
《BBC》調查:YouTube謠言影片投大廠廣告牟利
美制裁3朝鮮黑客組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為求畫面傳世 同行各出其謀運菲林

除了科爾,當時還有至少另外3名攝影記者從不同角度捕捉「坦克人」,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亦拍得影片。他們事後以不同方式避過公安監視,將菲林偷運到安全的地方,終令該畫面得以為後世所知。

科爾的照片景觀最近,清晰顯示坦克上的紅星及男子手持膠袋等細節。當時Magnum攝影通訊社的攝影師弗蘭克林(Stuart Franklin)亦與他一起,在酒店5樓陽台拍攝。

弗蘭克林拍下更廣闊的畫面,照片上方隱約可見一輛被燒猁漱琱h,突顯前一晚鎮壓後遺下的殘骸,他將菲林交給一名法國學生,讓他藏在茶葉罐堭a走。

時任美聯社攝影師韋德納(Jeff Widener)的作品最廣為流傳,比科爾的照片拍到多一架坦克,相信是最接近地面的角度。他憶述當日一個名為Kirk的大學生為他偷運攝影器材進酒店、找來額外的菲林,最終更將菲林藏在內衣,替他偷運到美聯社辦公室。

時任路透社攝記曾顯華則較其他3人早幾秒按下快門,他憶述在酒店11樓與同行拍照時,軍隊向天開槍阻嚇群眾,甚至有子彈擊中酒店房間。他拍下照片後聯絡公司,由同事踏單車到酒店替他運走菲林。(紐約時報)

 
 
今日相關新聞
拍下經典坦克人 攝影師科爾辭世
為求畫面傳世 同行各出其謀運菲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