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4
    星期六

涉發送仇恨言論 以總理競選專頁禁聊

[2019.09.14] 發表

社交網站Facebook周四(12日)封鎖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競選專頁所用的聊天系統24小時,指其違反仇恨言論政策。專頁自動發送的訊息警告阿拉伯選民打算「摧牷v所有以色列男女老幼,警告勿投世俗左翼政黨。內塔尼亞胡周四否認與事件有關。

fb指違反仇恨言論政策

內塔尼亞胡的專頁有逾240萬名跟隨者,是他力爭下周二勝選的重要宣傳平台。有問題的信息是透過fb的Messenger傳送予選民,fb發聲明指經仔細審查利庫德集團競選團隊的聊天程式紀錄後,認為違反fb的仇恨言論政策,亦濫用平台。

fb採取行動前,代表以國巴勒斯坦人的政黨競選聯盟「Joint List」阿拉伯裔領袖烏達(Ayman Odeh)投訴,指內塔尼亞胡的競選活動歧視阿拉伯人。

內塔尼亞胡近日拉票時多次未有提出證據下聲稱阿拉伯裔選民計劃在大選當天大規模選舉舞弊。

內塔尼亞胡周四跟 fb言論劃清界線,說:「我在阿拉伯國家也有朋友。」他所屬的利庫德集團則將事件歸咎於職員。(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BBC》調查:YouTube謠言影片投大廠廣告牟利
【明報專訊】《BBC》調查指出,YouTube的演算法在10種語言版本中,推薦內含治療癌症偏方、謠言的影片,且在此類影片中投放「品牌大廠」的...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財政部制裁朝鮮3個黑客組織,指他們參與前年勒索軟件 WannaCry 的網絡攻擊,入侵國際銀行偷取客戶資料,策動網絡攻擊竊取... 詳情
行賄助子女入讀名牌大學 《靚太》女星被判入獄2周
【明報專訊】美劇《靚太唔易做》(Desparate Housewives)女星菲莉絲蒂夏夫曼(Felicity Huffman,圖)今年初因... 詳情
巴西醫院大火 至少11人喪命
【明報專訊】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一間醫院昨天傍晚發生火災,消防人員指出,大火已造成至少11人喪命。 路透社報... 詳情
美國政府擬批准企業在阿拉斯加的北極圈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ANWR)沿岸地區鑽探石油和天然氣,國家土地管理局(BLM)最快今年底可為佔地約6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