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4
    星期六

國泰溫哥華飛香港傳每周減3班
溫市往返紐約航線將停辦

[2019.09.14] 發表
2017年3月,國泰及本地政商界代表,以及香港經貿辦事處駐加西首席專員袁黃潔玲(左2)一起主持新機首航抵溫的慶祝儀式,國泰同時公布將來往溫哥華與香港直飛航班增3班至每周17班。(本報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風波持續,訪港旅客及港人出遊需求均呈疲態,導致國泰航空8月到香港的客運量急劇下跌38%。報道稱,公司正削減部分長途航班,進一步削減成本。本報向國泰查詢獲回覆證實,公司會實施短期應變措施和公司會整合部分航線的航班班次。

有消息指,國泰於明年4月起將香港來往溫哥華直飛航線,由現時的每周17班縮回14班,而溫哥華飛紐約航線將取消。自1983年起國泰提供香港飛溫哥華(YVR)航線,並在1996年起加飛溫哥華至紐約一段。國泰亦自2004年起,開辦香港直飛紐約,現每周21班。有指,該航線成功使其溫哥華飛紐約的一段會結束,並且會將香港直飛紐約的班次每周加4班。

溫哥華國際機場行政總裁雷啟民(Craig Richmond)回應,對於國泰將不再提供溫哥華飛紐約一段,他感到失望,他也是在數天前才得悉此改動。他說:「你不會喜歡失去任何航線。我也曾乘搭此航線,它也受到溫哥華民眾的歡迎。」

他指,航空公司認為該航線不賺錢和將飛機轉用其他地方,溫機場會盡力勸航空公司盡可能不要停飛航線,但迄今他仍有未有機會與國泰相談。

另外,雷啟民指YVR快會好消息公布,現在雖未能公開詳情,但透露可能會出現洲際新航線。消息指有關改變,最快在明年3月實施。

另有指,國泰亦會明年4月起將香港來往溫哥華直飛航線,由現時的每周17班縮回14班。查看訂票網站就溫哥華飛香港的資料顯示,在明年4月之後,原本周二、周四及周六早上9時許出發的航班已找不到。

於2017年3月28日,國泰及YVR機場管理等代表在溫機場舉行A350-900新飛機首次抵達溫哥華的慶祝活動,並公布將香港來往溫哥華直飛航線,在每周二、周四及周六各增一班,使每周班次數目由14班增至17班。該新增班次,由YVR出發的時間為早上9時許,從香港為同日的早上11時。

消息指,將縮回至每周14班時,會使用有較高載客量的波音777-300ER型號的飛機,而國泰認為使較大的飛機代表整體運載力仍相若。

更多加國新聞二
按需求調整運載力  國泰削部分歐美航班
國泰基於本周三(11日)所公布的客、貨運量數據的通告中,已表明會實施短期應變措施,包括按需求調整運載力,另外公司會整合部分航線的班次,當中前... 詳情
卑詩上月新屋動工按年跌兩成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有關本國8月份新屋動工量的數據顯示,東岸安省和魁省的動工量較去年同期大升,但緬省及其以西省份同一... 詳情
涉列市多案 「爆竊專家」落網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公布,財物罪案組日前拘捕一名23歲溫哥華男子,他被控12宗爆竊有關的罪名。警方指他為爆竊慣犯「專家」,男子被禁足列... 詳情
撞單車不顧而去  列市警尋藍色SUV
【明報專訊】列市警方正調查一宗單車被車撞交通意外,涉事汽車司機肇事後不顧而去。 本月7日晚上10時前,列治文皇家騎警接報,在吉爾伯路(... 詳情
2漢涉「路火」傷人 溫警籲市民報料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偵辦一宗「路火」(Road Rage)導致傷人案陷入瓶頸,尋求公眾協助指認作案的2名司機。 溫市警方稱,今年5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