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4
    星期六

素里成立市警計劃 他市憂分擔騎警開銷增加

[2019.09.14] 發表
素里市警取代騎警方案可能影響其他城市的警力預算。(素里皇家騎警推特)

【明報專訊】素里市以市警取代騎警的轉型計劃又遭質疑。有城市擔心,素里皇家騎警若解散,將令其他藉著騎警來維護治安的城市,分擔更高的費用。

溫哥華島北高域根(North Cowichan)市長Al Siebring指出,他不認為素里皇家騎警解散,對其他靠騎警維安的城市是好事,他憂心分攤騎警開銷的成本將增高,認為其他城市的執政者可能尚未意識到其中存在的問題。

儘管騎警在卑詩不同城市有各自的警局,但是全省騎警會跨市分享資源,或是以整合方式(integrated)協同辦案。例如兇殺案、警犬服務,以及車禍分析等類別。

此外,在管理和訓練方面,也有固定的支出,而素里騎警在全國騎警中規模最大,因此分攤的各項費用,也佔最大比例。

而史高米殊(District of Squamish)也響應北高域根市所採取的行動,致函給負責協調省、市政府與騎警合約管理的委員會,希望正視問題。

省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表示,他會了解素里警力改組所將造成的衝擊。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