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4
    星期六

PG&E達加州林火和解協議 110億元支付保險索賠
年初尋求破產保護 協議宣布股價升10%

[2019.09.14] 發表
一名PG&E工人在三藩市工作。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電力巨頭PG&E周五表示,已與代表約85%的森林大火保險索賠實體,達成價值110億元的和解協議。

PG&E表示,這些求償金額係根據保險公司因2017和2018年森林大火而付給個人及企業的賠償費。

PG&E今年1月份,因面臨高達300億元的火警責任賠償而申請破產保護。去年秋天,該公司的電線走火導致了加州有史以來傷亡最慘重的森林大火。去年11月發生在加州Paradise的Camp Fire造成至少86人死亡。

根據加州林務消防局資料,PG&E擁有及維護的設備也是2017年21宗森林火火中至少17宗的罪魁禍首。該公司預期因森林大火受害者,企業及保險公司導致的索償將達數十億元。

PG&E股價周五上揚10.69%,或1.08元,收11.18元。

110億元的和解是PG&E第二筆和解費。今年6月,該公司和其他18個實體亦達成一項10億元的和解協議。

PG&E本周一亦宣布了一項支付179億元森林大火索償費重組計劃的大綱。新計劃給予受害人賠償費上限為84億元,給予保險公司賠償費上限為85億元,另10億元給予當地政府。

PG&E面臨明年必須從第11章破產保護脫身的壓力,俾利成為加州森林大火基金的一部分,幫助加州公共事業支付未來的索償。

更多經濟要聞
美中貿易談判前景改善 道指八連漲接近紀錄高位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談判前景改善,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五錄得一年多來首次8連漲,收市升37.07點,或0.1%,至27,219.52點。標普... 詳情
【明報專訊】高盛(Goldman Sachs)周五預估蘋果(Apple)股價今後12個月會下跌逾25%,並調低其股票目標價,蘋果隨後駁斥高盛... 詳情
MoviePass母公司今起永久歇業
【明報專訊】MoviePass Inc.母公司Helios & Matheson Analytics Inc.(HMNY)本周六將永久歇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