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3
    星期四

關愛派錢失1.2萬份資料

[2019.10.03]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3月政府在《財政預算案》中推出「關愛共享計劃」,向合資格者最多派4000元,今年2月接受申請。政府發言人昨表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已處理340萬份申請,但有1.2萬份申請表及資料,雖然已輸入初步資料,但或因夾雜在其他已處理的申請表中,目前未能尋回,暫未能繼續審批,職津處已發出電話短訊聯絡有關申請人。發言人又稱,職津處會重新檢視管有的表格,若未能尋回相關的1.2萬份申請表,會另行跟進受影響的申請人。事件已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通報。

事件通報私隱署 已批款106億

已處理的340萬份申請,佔申請總數98%,當中約300萬份申請獲批,獲批款項106億元。未完成處理的逾6萬份申請,當中逾5萬份由於申請人未能提供資料進一步查核,職津處已聯絡申請人,提醒盡快提交資料。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批評,政府推出關愛共享計劃有很多「甩轆」狀G,政府應汲取教訓,「不要成日做的工作令市民無信心」。他促請政府參考澳門,設立恆常系統,當要與市民分享經濟成果時,減少行政上的混亂。

更多港聞
美高梅入稟追446萬賭債 人代張俊勇:欠款數字有爭拗
【明報專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城大校董會成員張俊勇,本周一遭經營澳門美高梅的公司入稟高等法院,追討446萬元欠債,要求他盡快還款。張俊勇回覆... 詳情
【明報專訊】受反修例風波影響,香港零售市道面對下行壓力,將於本月在亞博館及灣仔會展舉行的電子展主辦商亦恐遭波及。主辦機構之一的「環球資源」稱...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洪水橋環保運輸 3選項入閘 自動捷運最快 450億最貴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發展洪水橋/廈村新發展區,土木工程拓展署噚日為區內發展環保運輸服務諮詢公眾,話經過前期可行性研究,最終有3個選項通過政府... 詳情
【Emily】3cm幾闊圖膊頭生肺圖嘲警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盧偉聰前晚出薄A為警員開實彈射中一名中五生鴷狗搛捄e,其解釋引蟑齯祧頨獺A網民並製圖取笑,例如將兩個肺畫鷃K頭位,嘲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