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警擎來福槍入屋找人 見2死者躺浴室 花灑水不停

[2019.09.27] 發表
甘偉南2017年11月被逮捕時居住在格蘭護街一獨立屋。(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香港青年甘偉南(Rocky Rambo Wei Nam Kam,譯音)涉殘殺兩老夫婦案昨日續審,溫市警察史旺(Peter Swan)憶述他在浴室發現兩名受害者屍體的經過。史旺說,在推開淋浴間後,他被眼前一幕震懾住(overcome),他見到一男一女受害者,他伸手察看兩人的脈搏,確定兩人已無生命[象。

史旺說,他在趕到現場時約是9月27日下午1時45分,他當時舉茈b自動來福槍入屋,逐間房間察看,當時他的任務是在屋內找人。當他推開浴室門,即有一陣熱氣襲來,浴室地板滿是鮮血,由於浴室空間狹小,容不下他的來福槍,他還改換手槍上陣。史旺說,地板太滑,他還因此滑了一跤。他說,他見到淋浴間有人,但門是關荂A用力推了兩次才將淋浴間的門打開,之後他被眼前一幕完全震懾住。他見到一男一女受害者,兩人躺在淋浴間,花灑的水還在不停的澆。

史旺說,他看清楚這兩人是一男一女,並伸手察看兩人脈搏,確定兩人脈搏已無跳動,都已失去生命[象。

昨日作證的另一名溫市警員Shane Kalb,主要是陳述他在2017年9月28日凌晨1時,接獲指示前往調查「失車」案,在Cartier街夾西62街不遠,發現了一部白色的Kia Soul汽車。之前該車被指是兩名受害者Dianna Mah-Jones及Richard Jones所有。

Kalb表示,在發現該車之後,他留在現場「守株待兔」,希望能夠等到有人來開這輛車。不過,他等到快早上8時還未見到有人靠近這輛車。

檢控官再傳喚另一名警員,該警員在9月29日在Cartier街一間房屋前園上,找到了Kia Soul車鑰。警員說,由於當時快要下雨,為了保全證物,他還用膠袋保護該車匙。

昨日所傳喚的證人都是檢控官要求的證人,除了警察之外,還有一人是甘偉南租房屋時,一起租屋的室友諾頓(Darby Norton)。

諾頓主要作證與甘偉南的相處經驗,檢控官並拿Canadian Tire商店拍下甘偉南購買斧頭的視頻照片,要求他指認照片中的人,是否就是他所認識的Rocky。

更多要聞一
低頭聽判 溫島父殺2幼女罪成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橡樹灣(Oak Bay)兩幼女遭父親殺害的倫常慘案,陪審團退庭商議約2天後在昨日下午有結果,被告貝里(Andrew Be... 詳情
加國年均70宗家暴兇案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弱勢群體家庭兇殺案預防計劃」(CDHPIVP)一項為期五年的全國性研究,在2010年至2018年期間,加拿大有662... 詳情
駔勉誠開大選期票 補貼50萬家庭租金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連續三天在卑詩省大選重要戰場拉票,周四他探訪溫哥華島,就本屆大選其中一個重要... 詳情
熙爾承諾啟動SNC案司法研訊 賦騎警更大權獲內閣保密資料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競選活動已踏入第三周,保守黨黨領熙爾(右圖)周四表明,一旦當選就會對加國大型工程集團SNC-Lavalin事件展開司法研... 詳情
杜魯多許諾增家庭醫生 能否落實仍需省府點頭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黨領杜魯多許諾,要增加家庭醫生的人數並為此調撥資金,確保所有加拿大人都獲得家庭醫生服務。但這並非聯邦政府一方說了就能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