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駔勉誠開大選期票 補貼50萬家庭租金

[2019.09.27] 發表
駔勉誠承諾向最多50萬個家庭提供每年多達5,000元的租金補貼。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連續三天在卑詩省大選重要戰場拉票,周四他探訪溫哥華島,就本屆大選其中一個重要議題——房屋作出承諾,假如他執政,將向最多50萬個家庭提供每年多達5,000元的租金補貼。

新民主黨力圖在溫哥華島壓制綠黨的崛起。

駔勉誠周四表明,一旦當選,他會每年提供最多5,000元的租金補貼,為努力賺錢買房子的家庭作出即時的幫助。

駔勉誠到卑詩省溫哥華島金寶河(Campbell River)一個建築地盤向傳媒表示,由明年起,有關租金補貼將令聯邦庫房每年花費13.5億元,至於各省政府則需4.5億元。他重申,新民主黨政府在未來10年,在全國各地興建50萬間新的可負擔房屋,然而民眾立刻需要援助,故此新民主黨亦承諾為接近50萬個家庭提供租金補貼,「對於無法支付生活開銷、要在超市買食物抑或交房租作取捨的家庭而言,這會有所不同。這些對很多家庭而言太難作出的抉擇,我們會停止這種情況。」

駔勉誠指,本國各地均有「龐大」房屋危機,而問題不單只在大城市出現,在諸如金寶河等較小型社區都成為重大問題。約有三分之一的家庭或470萬人是租客,而新主黨指,五分之一的加人要將逾半收入用於房租和公用事業上。

新民主黨在其政綱中表明,它將於未來10年內建造50萬個優質的可負擔房屋單位,並承諾其中一半將在5年內建成,而為達成目標,該黨有意跟各省市合作。

該黨稱,上述計劃開始時由聯邦政府於首18個內額外撥款50億元,而此舉將有助於在全國創造數千個就業機會。

新民主黨一名發言人稱,該黨會要求已同意將資金用於新租金補貼的省份,明年只需花費4.5億元,而不需等待至2027年,至於聯邦就有關補貼的開支,明年則需13.5億元,而不是國會預算官估計的8,800萬元。

更多要聞一
熙爾承諾啟動SNC案司法研訊 賦騎警更大權獲內閣保密資料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競選活動已踏入第三周,保守黨黨領熙爾(右圖)周四表明,一旦當選就會對加國大型工程集團SNC-Lavalin事件展開司法研... 詳情
杜魯多許諾增家庭醫生 能否落實仍需省府點頭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黨領杜魯多許諾,要增加家庭醫生的人數並為此調撥資金,確保所有加拿大人都獲得家庭醫生服務。但這並非聯邦政府一方說了就能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