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3
    星期四

馬寶區雙屍案  遺現場刀子染血

[2019.10.03] 發表
棄在現場的刀子。(電視圖片)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香港男子甘偉南(Rocky Rambo Wei Nam Kam,譯音)被控兩項一級謀殺溫哥華馬寶區(Marpole)長者夫婦的審訊昨日繼續,檢控方邀請的證人,DNA證據專家Cole MacIver繼續針對犯罪現場證物的血漬及DNA採證及保存的細節作證。

MacIver指出,甘偉南眼鏡有血漬的地方是位於鏡框右臂鉸位(hinge)內側處。根據檢控官說法,甘偉南鏡框上的血漬是屬於受害者Dianna Mah-Jones所有。MacIver還提到他在2017年10月4日對現場留下的刀子作採證,取得13個樣本作檢驗,結果在刀柄有3個樣本有血漬反應,刀的鋼片部分,則有一個樣本有血漬反應。

檢控官馬利根(Daniel Mulligan)指出,由於DNA證據數量龐大,需要花一周時間才能完成比對DNA證物及細節的環節。

甘偉南雖然要求法庭提供廣東話翻譯,但並未要求逐句翻譯,而是有需要時才向坐在一旁的翻譯提出問題。到目前為止,甘偉南幾乎未向翻譯提出問題。

甘偉南被指在2017年9月27日殺害住在溫市西64街(West 64th Ave.)1243號的長者夫婦華裔的Dianna Mah-Jones及Richard Jones,被控兩項一級謀殺罪名。

檢控官指Dianna Mah-Jones傷口較Richard Jones少,主要致命傷是頸動脈被割,Richard Jones則是身上有各種大小利器造成的傷口高達103道。

甘偉南否認控罪,甘的辯護律師還未開始提出辯方的說法。

視頻鏈接: youtu.be/i-5kqB3xZqw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