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8
    星期二

警車被搶走對撼警車
連撞兩市民車 一重傷 列市中心大封路

[2019.10.08] 發表
吉爾伯路從格蘭護路到盧卡斯路的路段封鎖。(李安迪攝)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吉爾伯路(Gilbert Rd.)昨日中午過後發生涉及兩部警車的大車禍。據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ndependent Investigations Office of B.C)公布,有警察追捕擅離醫院男子卻被偷走警車,被偷警車其後造成4車車禍,當中一名女司機重傷送院。事件已由IIO介入調查。

據IIO稱,警方昨日中午過後接報到一間本地醫院,處理一名被禁止外出的男病人徒步逃走的事件。警員到場正想拘捕該名男子,反被偷走警車。其後男子駕駛被偷警車,先在吉爾伯特路夾當勞路附近分別與一輛市民車和一輛無標記警車相撞,然後在吉爾伯特路8200號路段與另一輛市民車相撞。第二輛市民車的女司機重傷送院,未有生命危險,有一名警察也受到輕傷。

IIO並指,這次的盜車和撞車事故的調查分別交由列治文皇家騎警「一般調查組」(General Investigation Section)和整合撞車分析及重組服務組(Integrated Collision Analysis and Reconstruction Service,簡稱ICARS)。IIO亦著手調查警方在拘捕過程中的行為,會否導致被偷警車與第二輛市民車相撞,造成女司機重傷。

社交媒體流傳影片顯示,一輛深色無標記警車與另一輛警察巡邏車相撞,巡邏車的車頭和附近另一輛白色房車的車身被撞毀,地上也佈滿了車輛碎片。

列治文皇家騎警昨日下午把吉爾伯路從格蘭護路(Granville Ave.)到盧卡斯路(Lucas Rd.)的路段封鎖,市中心附近大塞車。現場有多輛警車出入,並能從遠處看到撞毀車輛。IIO將獨立調查警方拘捕過程中的行動有無不當。

視頻鏈接:youtu.be/9jOg0QR-egA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