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0
    星期四

市民新港城警署外聲援 店舖提早關

[2019.10.10] 發表
新港城中心店舖昨晚提早落閘暫停營業,其後有數十名防暴警察進入商場巡邏。(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馬鞍山新港城中心5名保安及客服主任涉阻差辦公被捕的消息傳出後,有網民在社交平台、通訊軟件發起到商場及馬鞍山警署聲援、抗議,商場店舖及連接港鐵馬鞍山站出入口提早落閘,有市民在商場大合唱及叫口號,防暴警員曾到場戒備。警署昨晚一度衝出近百名防暴警,驅散在對面行人路集結的巿民,警民互罵。

新港城中心商舖接獲管理處發出告示,因應可能出現大型公眾活動,為顧及商戶及顧客安全,商場提早暫停營業,昨晚約6時許店舖陸續提早落閘。食肆負責人鍾先生說,員工提早收工,估計昨損失五成、約3萬元營業額,但會以安全作考慮,避免衝突場面。

約200市民昨晚7時許聚集商場,有人高叫「保安無罪,釋放保安」口號及大合唱,高舉「馬友(馬鞍山人)聲援被捕保安」、「譴責黑警非法闖入」等標語;有人在中庭以紙鶴砌出「HK」字樣;有人蒐集簽名,聯署去信警方要求交代事件。防暴裝備警員曾入商場巡邏,部分警員在西沙路戒備。警署對面行人路亦有市民聚集,警方以咪高峰口頭警告,「夜喇!早曭薽峊齱A唔好逗留」;至10時許,約百名防暴警由警署步出衝向聚集者驅散,附近大廈居民隔空指罵警員,警員回罵及以強光燈還擊。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港人精神健康指數8年新低 怕失自由 初中生聞禁蒙面相擁而泣
【明報專訊】政府宣布推出《禁蒙面法》的下午,放學鐘聲響起,校園傳出哭泣聲,有學生含淚讀出政府禁止示威者在遊行集會等場合戴口罩的條文,然後與同...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下,黃藍矛盾觸發家庭撕裂,有母親稱當教師的女兒是「黑老師」、「讀壞腦」,兩母女用了畢生最惡劣的態度互罵。有臨H心理學家... 詳情
【明報專訊】年輕人社會歷練比成人少,臨H心理學家張傳義說,年輕人面對長時間社會運動所帶來的創傷及壓力時,抗壓程度比成年人差。他曾遇過一個年輕...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持續,為了解學生情緒及學校支援情G,香港輔導教師協會上月向逾160名校長、教師等做調查,結果發現,受訪者認為最影響高中... 詳情
落閘上水站現蒙面人 警方:便衣執勤
【明報專訊】港鐵稱因多個車站受破壞,前日有13個站關閉,服務提早於晚上8時停止,所有車站落閘,但有市民發現最少6名蒙面「可疑男子」於已落閘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