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0
    星期四

雀巢Tim Hortons 再成最大塑料垃圾源

[2019.10.10] 發表
加拿大綠色和平組織在2019年的清潔行動中收集到的塑料瓶。(CBC)

【明報專訊】環保組織加拿大綠色和平(Greenpeace Canada)發表報告指出,雀巢公司和Tim Hortons,連續第二年成為加拿大兩個最大塑料垃圾源頭企業,至於星巴克、麥當勞和可口可樂亦晉身前五。

參與全球「走塑運動」(Break Free from Plastic movement)的社區組織聯手進行清潔行動,於4月至9月21日到哈利法克斯、愛德華王子島省Covehead、紐賓士域省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滿地可、多倫多、安省格里姆斯比(Grimsby)、卑詩省布肯群島(Broken Group Islands)、溫哥華和維多利亞(Victoria)等地,採集13,822件塑膠廢料,並派出400名志願人士找出當中1,426件可識別品牌商標的塑膠垃圾,得出上述結果。

加拿大綠色和平海洋與塑料活動負責人金恩(Sarah King)說﹕「儘管每年的排名可能會有所變化,但總體而言,我們將繼續看到那些最常見的嫌疑。迄今為止,我們知道排在前5名的所有公司,都沒有為減少(塑料)生產作出重大努力。在這種情況發生之前,其產品將一直處於環境之中。」

今年發現的主要塑料物品依次為煙頭(不包括在去年的審核中)、瓶蓋、食品包裝紙、杯子和蓋子、吸管、攪拌棒、衛生棉導管、泡沫、塑料袋、刀具以及食品包裝。

雀巢以電郵作出回應表示,正致力確保其包裝最終不會送入堆填區或成為隨地垃圾,「我們正加快行動消除不必要的塑料,並確保到2025年,我們所有包裝材料都可回收或循環再造」。

Tim Hortons在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發出的一封電郵中表示,正轉用更具回收性和可堆肥的物品,包括毋須飲管的蓋子、木質攪拌棒和可堆肥的餐具,並將杯子和紙袋納入消費後可回收物品。

星巴克表示,「繼續致力於研究和發展計劃,以消除廢料和增加回收」,並已向塑料杯取代項目NextGen Cup Challenge投資1,000萬元,以協助資助研發可全面堆肥的紙杯,並將於今年稍後在溫哥華試驗一款更環保的杯子,亦引入毋須飲管的可回收蓋子,致力在明年起全球消除塑膠飲管。

可口可樂指,計劃到2030年每售出一個瓶子就會收回一個,並積極跟伙伴合作,教育消費者恰當地回收其飲品包裝。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