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7
    星期日

字典無「畏懼」兩字 陳百祥繼續撐警未驚過

[2019.10.27] 發表
陳百祥回應「開真槍論」時說:「我上無高堂,下無子女,又唔使搵食。我字典媯L『畏懼』兩個字!」(攝影:孫華中)
陳百祥早前到警察總部慰勞警隊,並與一眾警員豎拇指合照。(資料圖片)
陳庭欣近日接連遇意外,連門匙也跌落坑渠,認真黑仔。(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陳百祥(阿叻)跟譚詠麟、鍾鎮濤、梁家輝及肥媽等曾於7月出席「守護香港大集會」撐警,阿叻是中堅分子,持續撐警,又親自到警署為警察打氣。早前網上流傳阿叻慰勞警隊的片段,讚揚警隊正義、偉大,又說:「如果我做警務處長就好了,兩個月前已經開了真槍。」昨晚阿叻為TVB《善心滿載仁愛堂》擔任司儀,他回應「開真槍論」,又說:「我上無高堂,下無子女,又唔使搵食。我字典媯L『畏懼』兩個字!」

前日有網民號召到電視城外「散步」,目標對準阿叻,但現場所見沒有異動,相信是地點隔涉影響。阿叻對記者追問「開真槍論」與連月來社會運動也有備而來,他笑說:「我知道問呢齱A我唔怕答!」問阿叻網上流傳他撐警隊的片段引來很大迴響?他稱有不同意見是正常的,每人有獨立思維,自己不會教人亦不需要別人教,想到要做便去做,這正是大家所講的包容與民主自由。問阿叻是否想做警務處長?阿叻表示1968年曾投考過警察,若他做警察,黃杏秀便要跟他離婚,朋友搞笑紛紛祝賀他70歲前陞官發財無老婆。他現在要考慮是否要離婚,但離婚後沒有秀姑養他,處於十字街頭好矛盾。他又說:「我話如果我做警務處長,只是一個假設。」

「開唔開槍視乎環境需要」

問他是否覺警察應更早開槍?他認真回答:「開唔開槍係制度,唔係你話開槍就開槍,否則一早已開槍了!我撐警察時,以不同的語言去表達。看到暴徒燒車、警察身上茪鶡A被搶槍,警察除了開槍還可以做什麼?看到開槍的警察是被人圍,又有長枝,我唔知長枝用途,因我不在現場。我所看到的畫面,若我係鶩蚅給謘A又可以做什麼?難道還要講多謝……開唔開槍唔係我決定,係視乎環境需要,究竟是否接命令開槍,我亦不清楚。」他認為和平示威沒有問題,但面對暴力升級,警察要制止的方法也要升級。

上無高堂下無子女

早前馬蹄露在旺角示威活動中跟示威者起衝突受傷,是否覺得她無辜?阿叻認為所有被襲擊的人皆無辜,「我有我的想法,你要滅聲便打我,你講炷玊琱S唔可以打你,事情不相對的」。

阿叻稱用暴力就是不對,可以用行政手段、選票去令政府人士及議員下台,不一定要用暴力,而且也見到暴力不能爭取到什麼。問阿叻是否擔心似阿倫撐警被人杯葛?阿叻說是他去撐警先,而且繼續撐,若害怕便不會去,只要自己認為正當的,覺得警隊受壓迫成為磨心,所以他要撐。他表示自己是正常香港市民,沉默的一群可能要搵食,怕店舖受牽連。自己是上無高堂下無子女,又不需要搵食的人。他做正當的事情,由細到大他的字典堥S有「畏懼」二字。

用暴力爭取便不對

日前華星冰室發聲明跟阿倫割席?阿叻稱無論哪間餐廳也不應被滋擾,大家都係搵食,包括警察也是搵食出份糧。對於簡民迪跟阿倫割席?阿叻笑說:「民迪從來無畀張席阿倫唌I」他認為各人也有想法,人應獨立思考,負責自己所做的事情。他稱和平示威沒有不對,政府也不會畬矷A但爭取時用暴力便不對。問他有沒有跟阿倫傾有關問題?阿叻稱他們不講政治,只講足球、唱歌與美食。可遇到被食店拒絕?阿叻說:「有多間餐廳是有人預早畀錢,聲明若阿叻幫襯便埋單。我入好多間餐廳,有人多謝我幫他們說出心聲。」他不認同恃人多、暴力去恐嚇或打爛店舖的做法。

陳庭欣搵麥玲玲助轉運

昨晚陳庭欣跟阿叻拍檔做司儀,她稱近日好黑仔,滑水撞滑水板令面部瘀了,日前駕車又遇意外,幸好無大礙。她連門匙也跌落坑渠,準備向麥玲玲求助轉運。

記者:林祖傑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陳偉琪涉醉駕被捕:會深切反省
【明報專訊】28歲陳偉琪於無迅B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細龍太」一角受觀眾喜愛。前晚她涉酒後駕駛被捕,酒精呼氣測試超標2倍多,其後獲... 詳情
成龍獲頒大不列顛獎
【明報專訊】成龍獲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電影學院獎頒發「大不列顛獎」,這個獎是表彰獲獎人在全球範圍內對娛樂事業做出的貢獻。成龍開心跟這麼多優... 詳情
與無谷閉蠽_認離巢 黃浩然簽約古天樂圓電影夢
【明報專訊】44歲黃浩然早前被傳在無貝蝻@12年一直與獎無緣,加上黃心穎事件要重拍《法證先鋒IV》,令他意興闌珊決定不續約,簽約古天樂旗下的... 詳情
楊思琦懷孕升Cup 沒安胎時間表
【明報專訊】楊思琦日前爆出已婚及懷第2胎的喜訊,她前晚穿著性感低胸藍色長裙出席活動,谷出F Cup上圍。她說好彩手腳和以前差不多,肥在身和肚... 詳情
阮兆祥麥花臣開騷 蔡一傑上台送肉嘴
【明報專訊】阮兆祥一連三場《King of Dreams演唱會》前晚於旺角麥花臣場館開鑼,大批圈中好友包括曾志偉、蔡一智、王祖藍、胡楓、李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