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7
    星期日

京都花見小路周邊私家路禁拍照 違者罰款125元

[2019.10.27] 發表
豎立禁止在私家道路上拍照的告示牌。(網上圖片)

日本京都祇園的花見小路是旅遊熱點,但部分遊客做出不尊重行為,例如未獲許可進入私人地方,為拍攝藝妓而拉扯她們的和服等。當地居民組成的協會昨日(25日)豎立告示牌,禁止人們在私家路上拍照,違者罰1萬日圓(約125加元)。

祇園區的居民協會和商店東主禁止人們在花見小路附近的私人小巷拍照,昨日起生效,有關告示牌用了日文、英文和中文寫?「未經允許拍攝者罰款1萬日圓」。

協會會長表示,禁令是為了保護祇園的傳統氛圍。國土交通省與京都市政府早前合作,上月起在花見小路一帶試行向到訪旅客的手機發送禮儀信息,提醒他們不要擅自為藝妓、舞妓拍照及進入私人地方等。

(日本放送協會╱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