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8
    星期一

德東地選 極右黨謀再挫默克爾

[2019.10.28] 發表

德國東部圖林根州(Thuringia)周日(27日)舉行地方選舉,極右「另類選擇黨」(AfD)尋求繼9月1日在薩克森和勃蘭登堡州之後再下一城,打敗總理默克爾所屬的基民盟(CDU)及其保守派執政聯盟。

德國權威機構INSA上周四公布民調顯示,AfD及CDU支持度皆為24%,而當地的第一大黨「左翼黨」(Linke)以28%支持度領先聯邦政府,執政聯盟成員、在圖林根州與左翼黨、綠黨結盟的社民黨(SPD)以9%排第三。

這次地選結果亦可能影響AfD路線之爭。圖林根州AfD是由反猶、反移民的前歷史教師霍克(Bjoern Hoecke)領導,霍克極右立場引發黨內溫和派警惕,憂慮嚇走德西選民。(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巴塞示威者圍警總 6人傷
德國東部圖林根州(Thuringia)周日(27日)舉行地方選舉,極右「另類選擇黨」(AfD)尋求繼9月1日在薩克森和勃蘭登堡州之後再下一城... 詳情
孟加拉大學生慘死 折射校園政治暴力
孟加拉一名21歲「狀元」大學生因為批評政府,日前在大學宿舍遭執政黨旗下惡名昭彰的學生政治組織成員擄走狂毆4個小時慘死,掀起全國怒火,各大專院... 詳情
查特拉聯盟( Bangladesh Chhatra League;BCL )是孟加拉歷史最悠久、勢力最龐大的學生政治組織。惟成員恃?有執政黨... 詳情
得州槍擊案至少2死逾10傷
美國得州格林維爾市(Greenville)周日(27日)凌晨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逾10人受傷。事發現場為美國得州農工大學(... 詳情
比利時出現首位女總理
比利時聯邦預算及公共服務部長威爾梅斯(Sophie Wilmes,圖)周一由國王任命,成為比國史上首位女總理,她將領導目前的看守政府迄新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