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8
    星期一

日媒民調:82%贊成女天皇

[2019.10.28] 發表

日本德仁天皇上星期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正式宣告成為新一代日本天皇,由於他膝下只有一女愛子公主,儘管目前法令不允許女性繼位,但最新民調顯示,將近82%的日人贊成也可由女性出任天皇。

日本《共同社》26、27日實施全國電話輿論調查,關於日本政府預計就「穩定的皇位繼承」一事進行討論,有81.9%首訪者對允許女性天皇表示贊成,反對比例為13.5%。

《NHK》上周公布的民調也有相似的結論,74%受訪者同意女性天皇,12%反對,其中18到29歲的贊成者高達90%;對於孩子可繼承皇位的女系天皇,71%表示贊同,13%反對。

另外,《共同社》27日公布的民調也顯示,首相安倍晉三的內閣最新支持率為54.1%,比前次調查小幅上升了1.1%,不支持率則為34.5%。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