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8
    星期一

維市洪門雙慶 中領館僑界到賀

[2019.10.28] 發表
左至右為陳德光總社長(左三)、 佟曉玲總領事(中)及陳李意嫦主委(右一)及郭英華盟長(右二)合影。(吳紫雲攝)

【特約記者吳紫雲報道】全加洪門達權總社104 周年暨維市洪門民治黨143 周年紀念慶典,昨日在維市舉辦,加國各地的洪門昆仲紛紛到賀。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與王進領事等, 及維市各僑團代表也出席了這個盛會。

全加洪門達權總社陳德光總社長在致辭時提到,洪門機構在每年的社慶日子,都掛上了五星紅旗。他歡迎佟總領事的光臨。他說, 洪門昆仲謹守洪門三大信條:以義氣團結,以忠誠救國, 以俠義除奸。洪門成立百餘年能迄立不倒,是洪門中一班中堅分子的支持。他希望大家和諧團結,邁向未來。他又提及自六月份以來,香港發生的暴力示威事件,令作為香港土生土長的他感到心痛。他呼籲海外僑民要站出來,發出聲音,譴責暴徒。

佟曉玲總領事致辭恭賀全加洪門達權總社104 周年暨維市洪門民治黨143周年慶典。她說,洪門在加國歷史悠久, 洪門於1863 年,在卑詩內陸巴克維爾(Barkerville) 成立了洪順堂,以忠、義、俠 為宗旨,開枝散葉,一直發展到目前全加的26個分部。所謂老樹發新芽,她勉勵各地洪門為所在地的社區服務,排除萬難,交流各地的文化,團結僑胞。關於目前香港發生的暴力示威事件,她讚揚陳德光總社長的發言,正如洪門三大信條中的「以忠誠救國」。

佟曉玲說, 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絕不容忍分裂行徑。她相信在特區政府的依法治理下,一定會阻止暴力,恢復香港社會的安寧。

維市洪門民治黨主委陳李意嫦在紀念會上,對佟曉玲總領事等中領館官員,以及來自多倫多、愛蒙頓、錦碌、溫哥華等地的洪門昆仲和維市各僑團代表光臨表示感謝。

更多社區消息
公車上禁抽大麻 違者罰款230元
【明報專訊】萬聖節即將到來,大溫運輸警察提醒市民,在公共運輸工具上抽煙或抽大麻,可能會惹來昂貴的罰款,請市民在晚上搭乘公車參加萬聖節活動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