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0
    星期三

支援SEN學生 政府年增撥1.3億

[2019.10.30]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探訪位於大坑東南山h道的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該校取錄小一至中六級中度智障學童。他稱,《2019年施政報告》提出不同措施支援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生,涉及額外開支每年約為1.3億元,包括改善特殊學校宿舍部的人手編制;而現屆政府迄今已投放額外100億元經常開支用於教育。

改善宿舍人手編制 提升照顧質素

就協助SEN學生的措施,楊潤雄稱,施政報告提出由2020/21學年起改善特殊學校宿舍部的人手編制,為宿舍部提供額外津貼,用以招聘個人照顧工作員或購買相關服務;提升宿額達40名或以上宿舍部的舍監及副舍監的職級,並增加副舍監及宿舍家長主管職位數目;以及增加周末周日人手編制。

至於主流學校,施政報告亦提出採用具實證策略的3層支援模式,協助自閉症學生發展各種情緒調控、社交溝通及學習適應的技巧;亦會支援學校與非政府機構協作,推行社會適應技巧小組訓練,約萬名自閉症學生受惠。

楊潤雄說,教育是對未來最有意義的投資,現屆政府對此有堅定的承擔,迄今已投放額外100億元經常開支用於教育。

更多教育
科大STEM平台  圖解再造水
【明報專訊】港人每日用多少水?原來香港每日用水量達348萬立方米,相當於1842個標準泳池的體積。在缺乏水資源的香港,再造水成為重要水源之一... 詳情
生活關鍵詞:鬼
【明報專訊】「喂,你嚇鬼咩!」萬聖節夜走在街上,會遇上打扮成各式恐怖鬼怪如吸血殭屍、科學怪人、木乃伊等的行人。古代傳說與文學故事中,更是「乜... 詳情
生活關鍵詞:傳說中的中國鬼怪
【明報專訊】各式鬼怪,盡在中國古代傳說、文學作品中,傳聞有些鬼怪會從你耳中跳出來;亦聽說有長茪E個頭的鳥獸會悄悄登堂入室,吸人魂魄;又傳有個... 詳情
神回覆:婉拒邀約
【明報專訊】莫名其妙收到約會邀請,如對方是你仰慕已久的男/女神,當然應一口答允;但若然對方只是「好人」一個,你不欲給予對方假希望,卻又免得日... 詳情
文字食堂:粉仔
【明報專訊】「回不去了!」是我的內心呼喊,所指的是味道,也在說我的青春。 前陣子到一所學校演講,早到了四十五分鐘,左思右想,決定在附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