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0
    星期三

萬聖節致命車禍增43% 討糖需注意交通安全

[2019.10.30] 發表

【明報專訊】星期四就是萬聖節,很多小孩都會在傍晚時分,出去Trick or Treat,但由於秋季的日光時間變短,路面能見度降低,容易發生車禍。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的醫生提醒家長和駕車人士,小孩出門討糖要注意路面安全。

菲沙衛生局急診醫師巴克利醫生(Neil Barclay,圖)稱,萬聖節當日的致命車禍比平日高出43%,而4到8歲的小孩捲入車禍的機率更比成年人高10倍,所以他呼籲家長和駕車人士,在行車和過馬路的時候要提高警覺。

巴克利指,他自己有兩個小孩,分別是5歲和7歲,所以當萬聖節臨近,小孩出去討糖時的安全,也是他作為父母的一大擔憂。

他建議,為避免發生交通事故,家長應確保小孩在路口才能過馬路,最好是有交通燈的行人橫道。過馬路的時候,最好要跟司機有眼神接觸,等車輛完全停下才開始走。他也建議家長在幫小孩選萬聖節服裝時,如果是顏色比較深,不妨加些反光或熒光物料,如手持熒光棒出門,讓駕車司機容易看見。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加西版宴慶26周年
【明報專訊】《明報》加西版昨晚假列治文一酒樓舉行創刊26周年誌慶晚宴,《明報》報業集團(北美)董事廖張玉祥女士勉勵各員工與時俱進及創新,加強... 詳情
北溫騎警籲釣客穿救生衣 防墜河奪命悲劇重演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昨日前往卡比蘭奴河(Capilano River)一帶,針對在河畔釣魚的公眾宣導穿戴救生衣的重要性。 騎警提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