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0
    星期三

通用季績勝預期股價揚 罷工料損全年最多40億
上季罷工損耗10億 降低全年盈利展望

[2019.10.30] 發表
通用稱罷工對今年盈利影響在38億至40億元之間,包括本季的10億元。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周二公布第3季盈利報告,超過分析師預期,但因聯合汽車工人工會(UAW)的40天罷工,下修了今年指引。通用周二股價升4.3%,或1.57元,收38.21美元。

通用表示,罷工對該公司今年盈利的損失在38億至40億元之間,包括本季的10億元。在計入9億元的稅務、利息及其他調整後,罷工使通用整年的淨收入減少29億元。在計入稅項後,幾乎7億元屬於第3季。

通用現在預期每股盈利介於4.5至4.8元之間。之前的預估為6.5至7元間。通用也降低了它的汽車部門調整後的自由現金流,從原預估的45億至60億降為零至10億。

通用第3季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為1.72元,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師預期為1.31元。營收354.7億元,分析師預期為338.2億元。

罷工使通用第3季每股少賺了52仙,重估其在召車服務平台Lyft的股份及法國汽車製造商PSA Group的認股權後,又使每股盈利再減15仙。

在未經調整的基礎上,通用第3季利潤下降7.6%,至23.1億元,或每股1.6元。去年同季未經調整利潤為25億元,或每股1.75元。

通用財務長Dhivya Suryadevara表示,雖然遭遇工人罷工,但是通用第3季表現仍然「十分強勁」。

通用預期罷工將使生產量減少300,000輛車。該公司同時下調迄至2020年底削減成本計劃可帶來的節省,從原預估的45億元降至40億至45億元間。

華爾街分析師預估通用全國性的罷工將使通用在生產上損失逾20億元,高端預估約為每天損失1億元。通用工人罷工於上周五結束。新合約包括給予工人加薪、一次性獎金及11,000元批准合約獎金。

在罷工前,通用於8月份重新確認了全年盈利指引,每股介於6.5至7元間。通用聲稱,它已連續17季表現超過華爾街預估。

通用股價目前幾乎已完全自罷工期間的兩位數下滑恢復。周一收市價為36.64元,較9月16日罷工前只下跌6%。

更多經濟要聞
市場等待聯儲會議 標普500盤中再觸新高
【明報專訊】標普500指數周二盤中再創新高後,由於投資者關心聯儲局本周議息會議,終場前回跌,幾乎平平收市。標普500指數周二跌0.1%,收3... 詳情
傳與標緻雪鐵龍洽商合併 快意佳士拿股價衝高逾7%
【明報專訊】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道,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正在與法國車廠標緻(Pe... 詳情
亞馬遜一日送貨服務 勢衝擊零售業
【明報專訊】根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的一天送貨到家服務,會對零售商構成巨大威脅。 ... 詳情
加國航空業準備波音737 MAX復飛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航空公司正在為波音(Boeing)737 MAX重飛作準備,但一位行政主管表示,737 MAX重飛前必須重獲旅客的信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