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1
    星期四

【Emily】CY想做會員 記協教路兼指正

[2019.10.31]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周一(28日)開例行記者會,有自由身女記者即場抗議;喜歡鐪acebook表達意見鴷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CY)就質疑呢個女記者翵迨嚏A話佢只有一張記者協會編號F200既會員證,仲話佢自己都有採訪經驗,「我編過學生報」,想問黻O協點申請會員證。記協反應迅速,仲教CY點申請做會員。

CY:自稱freelance(半失業?)

記協批評貶低自由記者

CY話涉事女記者「原來沒有傳媒機構的固定工作,只是自稱freelance(失業或半失業?),前一日才向記者協會renew會員證(葉嘉雯自己在電台節目中表白)的人也是記者,也可以帶備道具,大模大樣到警察總部干擾記者會的進行,哪(那)在示威暴動現場的品流複雜就可見一斑了」。

話CY搞錯女記者名

記協反駁,「自由身記者從來都是傳媒行業重要的組成部分」,而將自由身記者形容為「只是自稱freelance(失業或半失業?)」,係貶低各行各業自由身工作者。該記者正係按記協程序,以佢鬖U大國際傳媒包括CNN同半島電視台等工作證明,先可以拎到記協會員證同記者證。記協又指正CY,話CY指摘黻O者名叫「葉家文」,而非「葉嘉雯」。

記協歡迎CY好似該記者一樣申請會員證同記者證,只要CY提供佢以新聞工作為主要收入來源屪狻,記協就會按程序處理申請。

更多港聞
【Emily】張翔現身 再講「隱形戰衣」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嚝ル糽O排打鑼打鼓咁搵「失蹤」校長張翔,原來張校長噚日出席鱄輕鉹冗ヴ晡禶|黿虼|論壇,分享對未來教育方向曚貌k,久未露面... 詳情
【明報專訊】新民黨容海恩(Eunice)將鬘萿k會動議譴責熱血公民鄭松泰(泰博),話泰博7月1日示威者衝擊立法會當日,鬗j樓內做直播,介紹...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上年通過將男士侍產假由3日增加到5日,勞工及福利局政治助理馮興禮(Henry)可以受惠於呢個「成功爭取」喇!佢同Emily... 詳情
【Emily】光頭警長figure 淘寶預告賣?50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警民關係惡劣,但鬗漲a就有唔少人支持香港警隊執法,而7月底鷏狗F警署外舉起霰彈槍鵅u光頭警長」劉澤基已成為網絡紅... 詳情
反修例下 兩成學校擬減國教活動 教聯會:當中逾半減內地交流
【明報專訊】為了解學校辦國慶活動及國情教育情G,教聯會本月初以問卷訪問204名學校老師。因應近日社會氣氛,21%受訪者稱學校有計劃減少國情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