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1
    星期四

沖繩首里城凌晨大火 
正殿北殿南殿全燒

[2019.10.31] 發表
首里城於周四凌晨陷入火海。(美聯社)

位在日本沖繩縣那霸市的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今日(31日)凌晨發生大火,正殿、北殿和南殿幾乎全被燒牷A火勢繼續延燒至其他建築物。消防接報到場灌救,至早上仍未完全救熄。暫未有傷亡報告。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那霸市消防局當地時間2時41分接獲通報稱,「首里城」發生火災,當局派出超過15架消防車趕赴現場撲救,惟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截至今早,火勢仍未完全撲滅。

首里城周日(27日)起舉辦重現琉球王國時代儀式的「首里城祭」活動,警方表示,各項籌備工作原定進行至31日凌晨。

首里城公園網站顯示,首里城正殿是琉球王國最大的木造建築物,又稱百浦添御殿,是琉球王國統治的象徵,也是首里城最主要的建築物。「首里城」約於500年前由琉球王朝建造,1958年被指定為國寶,但在太平洋戰爭期間被沖繩之戰摧牷A並於1992年重建,200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以色列外交人員不滿財政部,單方面改變外交官員接待賓客費用的報銷制度,發起無限期罷工,全球超過100間大使館及領事館關閉。 ... 詳情
【明報專訊】社交網站Twitter宣布,將全面禁止在網站內的所有政治廣告。 Twitter行政總裁多爾西發文表示,網站決定由下月22日... 詳情
泰宮廷9日內解僱10官員  兩寢宮衛士被指通姦
泰國宮廷掀起炒人風波。自王貴妃詩尼娜(圖)上周一(21日)被國王嘩集拉隆功褫奪所有銜頭後,皇家憲報周二公告解僱4名衛士,包括觸犯通姦罪的寢宮... 詳情
研究: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
【明報專訊】全球暖化加速海平面上升,美國最新研究估計,去到本世紀中期,全球每年面臨洪水威脅的沿岸地區居民達3億人,遠超過往估算,當中中國、泰... 詳情
洪水沖毀果園  英河流成蘋果河
【明報專訊】英國媒體昨日報道,英格蘭赫里福德郡的瓦伊河(River Wye)最近漂著千千萬萬個蘋果,場面十分震撼。 從一名目擊者拍攝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