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1
    星期四

泰宮廷9日內解僱10官員 兩寢宮衛士被指通姦

[2019.10.31] 發表

泰國宮廷掀起炒人風波。自王貴妃詩尼娜(圖)上周一(21日)被國王嘩集拉隆功褫奪所有銜頭後,皇家憲報周二公告解僱4名衛士,包括觸犯通姦罪的寢宮衛士,在9日內多達10名宮殿官員被開除。

皇家憲報周二發出了兩份解職公告。其一指兩名寢宮衛士因「極度邪惡的不當行為」和「通姦」,違反朝臣應有行為守則。

其二稱,兩名軍官作為宮廷警衛,卻玩忽職守和「行為與官階、官職不相稱」。公告說,此4人全被摘除官階、官銜。上周三(23日)已有6名宮廷高官被指「嚴重紀律不端」、「行為極其邪惡」而被開除,包括一名看護及一名獸醫。

這些解職事故,使人懷疑與34歲的詩尼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上周一突然被指「不忠」、覬覦后位等,遭褫奪受封僅3個月的王貴妃等所有王室、軍方名銜事件相關,儘管宮廷聲明沒指事件有聯繫。

(半島電視台/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研究: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
【明報專訊】全球暖化加速海平面上升,美國最新研究估計,去到本世紀中期,全球每年面臨洪水威脅的沿岸地區居民達3億人,遠超過往估算,當中中國、泰... 詳情
洪水沖毀果園  英河流成蘋果河
【明報專訊】英國媒體昨日報道,英格蘭赫里福德郡的瓦伊河(River Wye)最近漂著千千萬萬個蘋果,場面十分震撼。 從一名目擊者拍攝的... 詳情
聯合國人道援助機構:非洲之角洪水氾濫50萬人受災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道援助機構周二表示,在埃塞俄比亞,六個地區都發生了洪水,致使50多萬人受到洪水的影響,22萬人流離失所,人們的財產和生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