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1
    星期四

GrubHub暴跌逾40% 高盛「大跌眼鏡」改評級

[2019.10.31] 發表
GrubHub股票周二下跌43%,周三小幅回升。

【明報專訊】送餐服務公司GrubHub周二暴跌逾40%後,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不再建議吸納該隻股票。

高盛分析師泰利(Heath Terry)將GrubHub的評級從「吸納」下調至「中性」,並將其12個月目標價從86元下調至30元。GrubHub的股票在周二下跌43%,至33.11元。此前該公司發布令人失望的第三季度財報,並給出了遠低於華爾街預期的第四季度指引。該股周三小幅反彈,升2.69%,收34元。高盛此前不僅對GrubHub給予了「吸納」評級,而且還將它列入了「強力吸納清單」(Conviction Buy List)。

泰利表示﹕「我們大大低估了競爭對手投資對整個行業內客戶行為的影響,同時高估了整個行業的增長潛力和Grubhub保持份額的能力」。

GrubHub的收益低於預期,儘管今年該公司市值已縮水逾一半,但是食品配送領域的競爭,迫使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仍大舉支出。疲弱的業績導致分析師重新考慮其評級,5家公司周二下調了GrubHub的評級,其中兩家公司將該股評級下調了兩級。

GrubHub正在磨合與餐廳的合作伙伴關係,並大力投資技術。泰利說,他相信Grubhub正在為公司制定正確的長期決策,但股價可能會遇到更多困難。「我們認為,考慮到高度的不確定性和競爭,管理層實施新戰略後,短期內取得優異業績的可能性很低」。

高盛分別將其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的收益和收入估計,分別每年平均下調53%和14%,以反映Grubhub的戰略轉變以及最新訂單趨勢的淨影響。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有報道指出,對沖基金經理阿克曼(Bill Ackman)認為,辦公室空間共享公司WeWork可能「一文不值」,並指日本投資巨頭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