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1
    星期四

趙顯臻劍指世界冠軍
挾亞洲冠軍伙陳鈺文維港出擊

[2019.10.31] 發表
趙顯臻(左)摘下亞洲冠軍後隨即返港,昨午在維港熟習航道後,晚上與陳鈺文(右)出席記者會。(鄭嘉慧攝)

3天前才於韓國成為亞洲冠軍,港隊主力趙顯臻周一晚趕返香港,準備明日起主場出戰海岸賽艇世界賽。不過,他將暫別金牌拍檔陳至鋒,改與陳鈺文在維港出戰男雙項目,昨晚於記者會揚言明年爭奪奧運資格前,要衝擊世界冠軍搶頭威。

25歲的上屆奧運港將趙顯臻,周日於亞洲賽伙年輕4歲的陳至鋒,勇奪雙人雙槳艇亞洲冠軍。他說奧運拍檔鄧超萌3月退役,改與後輩合作以老帶新,經過3個月磨合後漸入佳境:「今次我們角色對調,我任領槳手,他跟槳時亦不再緊張,發揮上佳水準,是奪金關鍵,相信明年4月亞洲區外圍賽,能夠保持水準爭入奧運。」

不過,阿臻將暫別拍檔及靜水賽事,改與陳鈺文出戰海岸賽,二人昨日在維港訓練,異口同聲表示有信心能主場衝擊世界冠軍。

李嘉文偕妹出戰毋懼社會局勢

剛於亞洲賽獲第5的李氏姊妹嘉文與婉賢,周六則會出戰女子雙人雙槳艇初賽,爭入翌日上演的決賽,姊姊李嘉文表示,相信各方明白港將為港作賽,不擔心受局勢影響。

賽會則表示,如其他海岸賽一樣,已預留下周一作後備方案,但相信賽事不會受影響,亦強調大前提是運動員安全。

更多體育二
2019桌球世界公開賽昨日進入16強爭奪賽,丁俊暉、周躍龍分別戰勝對手晉級16強,梁文博3:5不敵卓林普。 昨日焦點戰在中國名將丁俊暉... 詳情
體壇快訊
葉姵延張雁宜澳門賽過關 香港羽毛球女將葉姵延(圖,新華社)與張雁宜,昨於澳門公開賽女單首圈登場,分別淘汰中華台北隊及泰國隊球手,躋身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