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2
    星期六

通渠水潑前女友傷3人 地盤工囚11年

[2019.11.02] 發表

【明報專訊】育有兩名女兒的同居情侶分手後,中年地盤工不接受分手及懷疑女方另結新歡,去年5月前往女方工作的酒樓,以通渠水潑向她,同時濺中坐在附近的食客,女方身體逾兩成皮膚二級燒傷。地盤工人早前在高等法院承認一項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而淋潑腐蝕性液體,以及兩項對他人身體造成嚴重傷害罪。法官直斥被告「冷血」,得知復合無望,便有預謀報復事主,判囚11年。

被告何朝暾(42歲)在內地讀至高中程度。他被控於去年5月27日在尖沙嘴帝國中心好彩海鮮酒家,向何海玲淋潑腐蝕液體,意圖對對方造成嚴重傷害,另於同日向張時雄和林彩霞造成嚴重身體傷害,兩人為食客。

事主兩成皮膚二級燒傷 患創傷後遺

辯方昨求情稱,被告視事主何海玲為妻子,他當時面前感情破裂,加上兩人育有兩名女兒,分手影響甚大,導致被告意氣用事,他無意傷害其他食客。

法官陳慶偉判刑時引述事主醫療及心理報告稱,她臉上及肢體的傷口雖癒合,但仍會發噩夢,看見傷疤感傷心,亦因此令她自尊心下降,患上創傷後遺症。陳官看畢事主傷勢照片,形容傷疤很可怕,事故令她承受永久的心理傷害。

求情稱意氣 官指預謀報復

陳官表示,被告與事主去年4月感情破裂,事主換新工作,欲斷絕與被告聯絡,但被告5月底特意前往女方新工作的酒樓,並預先將通渠水倒進金屬罐,再淋向女方。被告意圖以憤怒、抑鬱等因素減低罪責,但被告案發時戴帽及太陽眼鏡施襲,明顯是知道復合無望,有計劃及預謀報復事主,而他事前沒有受挑釁,並非當場因情緒受困及盛怒下犯案,直斥他「冷血」。

陳官認為本案在同類罪行屬嚴重個案,第一項控罪以15年為起點、其餘兩項控罪以18個月為起點,認罪後扣減刑期,部分刑期同期執行,判囚11年。

【案件編號:HCCC146/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退休警察就讀中五的兒子,2016年9月開課日獲邀到中四師妹家中玩耍,其間涉大肆非禮女方。他上月經審訊後被裁定企圖強姦及非禮私處的... 詳情
【明報專訊】疑患精神病的29歲混血男子,涉網上聲稱欲效法美國槍擊案,警方上月在其住所檢獲兩把刻有「my elf weapon」刀。被告被控一... 詳情
星島:正洽潛在投資者 股價急升創3年新高
【明報專訊】繼《都市日報》賣盤予日資後,再有本港傳媒可能易主或獲投資者入股。《星島日報》母公司星島集團昨日公告,公司正與有興趣的潛在獨立投資...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昨午舉行集思會討論下年度機構計劃,當中將《2019年施政報告》提出的4項措施,包括加快出售租置屋h剩餘的4.2萬個單位等,... 詳情
六旬漢工廈利刀自插亡 倒臥字畫上
【明報專訊】屯門一名六旬漢昨晨被發現倒臥於工廈走廊,男子血流如注,倒臥在一幅字畫上,身旁有一把染有血[的利刀。男子送院後證實死亡。警方起初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