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2
    星期六

中國國航聘32名台籍空服員

[2019.11.02] 發表
中國國際航空8月初在台北現場面試後,近日正式聘用了32名台籍空服員,這批是該航空首次聘用台灣青年擔任空服員。(澎湃新聞)

【明報專訊】陸媒報道,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已加入吸收台青的行伍,聘用首批32名台籍空服員,他們已在10月30日完成入職手續,正式加入國航。

根據中國民航局9月20日發布,自2014年開始,春秋航空、吉祥航空、海南航空、廈門航空、福州航空開始陸續招收台籍空服員,目前已累計擁有台籍在飛空服員292名。發布稱,今年,在中國航協和民航局港澳台辦的聯合推動下,國航、東航、南航首次赴台招聘150名台籍空服員,同時,廈航、海南航空、春秋航空等航空公司也新招收了部分台籍乘務員,總計270名台籍空服員加入大陸航空公司,接受專業規範培訓。

澎湃新聞報道,10月30日下午,來自台灣的32名青年人完成了入職手續,正式加入國航空中服務隊伍,成為國航史上首批台籍空服員。

報道指出,為貫徹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中的相關要求,加強新時期兩岸交流往來,與台灣同胞分享大陸民航業高速發展機遇,更好服務兩岸民眾,國航於今年4月啟動台籍空服員招聘工作,經過3個月的前期調研和精心準備,8月5日至7日在台北進行了現場面試。

報道稱,此次招聘在台灣青年中引起熱烈迴響,國航共收到報名簡歷近3000份,經過簡歷篩選、初試、複試、初步體檢4個環節,最後選出32人。

據報道,入職後,他們將接受為期3個月的乘務初始資格培訓,計畫於2020年2月份正式上機飛行。

報道引述來自台北市的蘇芷緣表示,雖然她只有26歲,但已有幾年的工作經歷,來國航之前剛結束在澳洲的工作,語言能力和服務工作經歷將幫助她更好地進入角色。

在被問及隻身來到北京會不會感到孤單時,她表示,「與其說我離開家鄉,還不如說是回到家鄉。我媽媽來自山東,爸爸來自浙江,其實大陸更像是我的家。來到北京後,我覺得分外親切」。

更多中國新聞
6歲男童疑被虐死 外婆收押
【明報專訊】6歲楊姓男童前晚疑在家中浴室跌倒,造成頭部重創,送醫不治,醫院發現男童骨瘦如柴,且身上有多處傷口,通報家暴案件追查,新北地檢署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