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2
    星期六

歐美研究:麻疹可致免疫「失憶」

[2019.11.02] 發表

歐美科學家公布兩項最新研究,指出麻疹能令感染者的免疫系統「失憶」,失去迅速對抗部分病原體的能力,亦會因「重設」免疫系統而削弱其對付新感染的能力,令人較易病倒。

研究同以荷蘭一個新教徒社區77名從未接種麻疹疫苗的4至17歲兒童為對象,分析他們在2013年該社區爆發麻疹時受感染前後的血液樣本。由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及霍華德·休斯醫學研究所進行的研究發現,兒童感染麻疹後,負責記憶曾感染過的病原體、並快速反應避免再受感染的B細胞會受麻疹病毒破壞,導致「免疫失憶」,其體內的抗體種類平均減少20%,最多減少達73%。

抗體種類減 最高達73%

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與英國韋爾科姆基金會桑格研究所進行的研究則顯示,麻疹病毒會「重設」免疫系統至如嬰兒般,只能產生有限種類的抗體,喪失對其他傳染病的抵抗能力。現有數據顯示,發達國家曾感染麻疹的兒童較可能在其後兩三年內死去,反映免疫系統可能需長時間才能復元。(BBC/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西班牙巴塞隆拿法院昨(1日) 就一宗輪姦14歲少女案,裁定涉案的5名男子強姦罪名不成立,改判刑罰較輕的性侵罪成,原因是受害人當時不省人事,5... 詳情
冷凍貨櫃39死案  英警改口死者全越南人
【綜合報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警方1日發表聲明說,上個月英格蘭一輛貨車冷凍貨櫃內發現的39具偷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