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2
    星期六

東奧馬拉松遷札幌 破天荒非主辦市舉行

[2019.11.02] 發表

國際奧委會(IOC)昨落實將明年東京奧運的馬拉松及競走項目,遷往北海道札幌市舉行,是奧運史上首次將馬拉松這象徵性項目,在非主辦城市舉行。

早前IOC以運動員優先為由,宣布將馬拉松及競走項目遷往札幌,以防屆時東京因高溫天氣影響運動員發揮。而IOC與日本政府、東京都政府及東京奧組委結束磋商後,終決定維持於札幌舉行的決定,並強調是以運動員為首要考慮因素。會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重申:「作為都政府無法同意,但不妨礙IOC的定案,因此這是無共識下的決定。」此外,她透露IOC主席巴赫提議在奧運過後,於原定的東京馬拉松路線舉行「奧運會慶祝馬拉松」。

更多體育二
海岸賽艇世界賽昨午展開,新科亞洲冠軍趙顯臻伙拍陳鈺文在男子雙人雙槳艇首名晉級,二人直言有信心在明日上演的決賽衝擊世界冠軍,盼市民到維港兩岸支... 詳情
CBA揭幕戰  易建聯兩雙助廣東奏凱
CBA籃球聯賽昨日在廣東東莞拉開戰幕,易建聯領軍的廣東宏遠隊5人得分「上雙」,最終以以107:98戰勝遼寧本鋼隊,取得新賽季開門紅。易建聯個... 詳情
中超聯賽昨日進行一場補賽,廣州富力在上半場落後的情況下,下半場短時間內射入4球,4﹕1客勝北京人和,提前三輪成功護級,與此同時扎哈維也打破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