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3
    星期日

參與氣候變化抗議 第四度被捕 珍芳達預告莎朗史東變形俠醫加盟示威

[2019.11.03] 發表
珍芳達第四度被捕,她舉起拇指,似乎很為此自豪。(路透社)
莎朗史東
露珊娜雅格雙手被綁,由警察帶離現場。(路透社)
馬克路法奴
露珊娜雅格(左起)、珍芳達和嘉芙蓮堅納前日到國會山莊出席氣候變化抗議活動。(路透社)
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左)說很榮幸能與通貝里(右)見面及對談。(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兩屆金像影后珍芳達(Jane Fonda)下月將屆82歲高齡,受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ㄤo,上月發起Fire Drill Fridays氣候變化抗議行動,聲稱逢周五到國會山莊示威,敦促有關官員落實政策;繼10月11、18及25日連續3個周五到華盛頓國會山莊外示威被捕後,她前日如常到來,並第四度落網。珍芳達預告加盟示威行列的荷李活影星陸續有來,包括《本能》莎朗史東(Sharon Stone)及「變形俠醫」馬克路法奴(Mark Ruffalo)等;另一方面,同樣關注環保議題的《復仇勇者》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在社交網貼出與通貝里的合照,聲言因為這些年輕人,對未來感到樂觀。

珍芳達近月搬到華盛頓居住,方便到國會山莊外示威,她早表示預計每周五都會因公民抗命被捕;由上月18日開始有演員參與,曾跟珍芳達合演劇集《葛蕾絲和法蘭琪》的森華達斯頓(Sam Waterston)同行,結果兩人雙雙被捕。據悉珍芳達的示威行動將持續到明年1月中,之後她就要返回洛杉磯為《葛蕾絲和法蘭琪》開工。

不過似乎參與示威的圈中人愈來愈多,繼上周的《BB也瘋狂》(Three Men and a Baby)男星泰丹遜(Ted Danson)後,本月1日(周五)輪到《訪?嚇》嘉芙蓮堅納(Catherine Keener)及《華爾街狼群》露珊娜雅格(Rosanna Arquette)陪伴珍芳達左右,最後3人一同被捕。

珍芳達被捕前向傳媒表示,預計要在警署過夜翌日才可保釋外出,並將於本月27日上庭;不過她接受網站Vulture訪問時透露,大批志同道合的圈中人響應示威行動,除了莎朗史東和馬克路法奴外,還有《小謊言》莎蓮活莉(Shailene Woodley)、艷星彭美拉安德遜(Pamela Anderson)、《荷里活黑名單》戴安蓮(Diane Lane)等等。

里安納度與通貝里互相支援

至於同樣關注環保議題的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前日在社交網Instagram貼出與通貝里的兩張合照,並撰長文稱讚後者是「我們的時代領袖」,「今天幫忙保證下一代也能享受一個宜居的地球,歷史自有公論,我希望通貝里的信息能喚醒世界各國領袖,毫無行動的時代已經過去」。里安納度表示,很榮幸能與通貝里見面,兩人並承諾互相支援,希望能保障地球有個更光榮的未來。本月11日將迎來45歲生日的里安納度,因為通貝里及其他年輕抗爭者出現,所以對未來感到樂觀。

更多影視
新劇觀撩◎N度 米倉涼子贏木村拓哉
【明報專訊】日本各大電視台秋季日劇已開播,甚至「包尾」的田中圭主演同志喜劇《大叔的愛-in the sky-》亦於昨晚首播。Oricon網站... 詳情
權相佑食番薯減17磅拍動作片
【明報專訊】《天國的階梯》權相佑與《軍艦島》女星李貞賢合演新片《要做第2次嗎》,上月中在韓國開畫,相隔不足一個月,權相佑另一動作新片《神之一... 詳情
前Crayon Pop成員當網紅 傳騙財騙感情
【明報專訊】韓國前女團Crayon Pop早年憑一曲《Bar Bar Bar》,加上戴頭盔的造型而為人所熟識,但前年宣布解散,現年29歲的前... 詳情
安宰賢辭演 《新西遊記7》收視升
【明報專訊】韓國有線頻道tvN綜藝節目《新西遊記7》上月底首播後,前晚播出第2集,收視由首集5.6%上升至6.6%,最高瞬間更達8.3%,創... 詳情
台式黑幫劇《罪夢者》 張孝全越獄救子 甄珍兒子咬檳榔爆粗
【明報專訊】 除了日韓,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也投資華語劇,上月31日上架的《罪夢者》是其中之一,電影《十七歲的天空》陳映蓉擔任編導;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